小米股價偏高 雷軍:力爭通過物聯網實現增長

USB CONNECTOR

小米將於7月9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融資額最多達480億港元,將成為2018年截至目前最大規模的IPO(首次公開募股)。小米CEO雷軍在6月23日的記者會上表示,避免依賴智能手機,力爭通過物聯網實現增長。

雷軍23日強調,小米是把硬件、互聯網、電商結合起來的新型公司,增長性很大。

香港媒體報道稱,小米的市盈率達到39-51倍,明顯高於蘋果的16倍。有觀點指出,小米營業收入的7成來自智能手機業務,與蘋果相比,設想的發行價偏高。雷軍則認為小米的業務廣泛,這樣的企業市場上幾乎沒有,市盈率不能和其他硬件或互聯網企業相比。

小米正在開拓智能手機以外的盈利來源。原因在於,中國智能手機市場2017年的出貨量同比降低,難以指望較高增長。小米相繼開發出能用智能手機操作的電飯鍋、空氣凈化器、吸塵器等生活傢電,試圖吸引忠實粉絲。

通過IPO籌集的資金的3成將投向物聯網和人工智能(AI)相關領域。雷軍提出目標稱,幾年後要把物聯網相關業務在營業收入中的占比從目前的2成左右提高至4-5成。

小米2010年創建,通過低價格、高性能智能手機快速增長。由於供應鏈不完善和人才不足等問題,小米業績一度陷入低迷。但2017年營業收入快速復蘇,同比增長67%,達到1146億元。

美國調查公司IDC的數據顯示,從2018年1-3月智能手機出貨量來看,小米僅次於三星電子、蘋果和華為技術,排在全球第4位。在全球74個國傢和地區拓展業務,在印度和歐洲也備受歡迎。

由於中美貿易摩擦影響,香港股價指數21日創年初以來新低,股票市場的環境不佳。小米當初曾希望也在中國大陸上市,但已決定延期。自香港交易所4月放寬上市規則以來,小米將是首個大型IPO。本次小米的港股上市將成為其他“獨角獸”企業能否不斷上市的試金石。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0625/283554.shtml

work_outlinePosted in 未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