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上市後任命高管 顏克勝升任集團副總裁

USB CONNECTOR

7月23日,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發佈內部信,任命原手機部副總裁顏克勝為集團副總裁,兼任集團質量委員會主席,直接向雷軍匯報,同時任命張健擔任集團質量辦主任,向顏克勝匯報。任命即日生效。

此次高管任命,是小米上市後的首次,目標直指強化集團的品質管理。內部信中關於顏克勝的職責描述是:負責集團所有產品和服務的品質管理工作,並負責推動用戶使用體驗的持續改善工作。

雷軍在內部信中稱:“小米集團上市後,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要全面提升產品和服務質量。”

創新和品質並舉,是小米手機一直以來的核心要務。2016年雷軍親自主抓手機業務後,不斷強調“我們要用望遠鏡看創新,用顯微鏡看品質”、“創新決定我們能飛得有多高,品質決定我們能走得有多遠”。為此小米成立瞭質量委員會,雷軍親任委員會主席,公司隻要是有關質量的會議雷軍一定參加,並且不放過每一項細節。

資料顯示,顏克勝是小米第53號初創員工,此前供職於摩托羅拉,於2010年10月加入小米任手機結構部總監,負責手機的研發和創新。顏克勝於2013年初組建瞭SQE團隊,負責供應商質量管理;2015年底開始負責組建手機研發核心器件部;2016年組建小米手機質量部,負責手機部門質量開發和質量管理工作;2017年初,升任小米手機部副總裁,質量委員會副主席,負責管理整個硬件研發團隊和質量部、測試部、產品開發部、深圳研發中心,以及公司手機產品品質。

值得一提的是,顏克勝主導瞭第一代小米MIX的研發工作,是全面屏手機概念的發起人之一,並且主導及推動瞭全陶瓷機身在手機上的應用。2017年小米MIX2手機發佈會上,雷軍特別感謝瞭兩個人,並讓他們接受來自全場的掌聲,一個是小米供應鏈副總裁張峰,另一個就是顏克勝。就工作經歷來看,顏克勝帶領質量團隊嚴抓手機品質,使得小米手機的品質穩步攀升。此次對顏克勝的任命,顯示出小米把品質工作放在瞭重之又重的位置。

以下為內部信全文:

小米集團任命通知

各位小米的同學:

質量是小米的生命線,我們要用品質的鐵拳贏得市場。這是一場硬仗,也是一場持久戰,除瞭死磕到底之外,沒有捷徑可走。小米集團上市後,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要全面提升產品和服務質量。為此,公司決定:

一、任命原手機部副總裁顏克勝為集團副總裁,兼任集團質量委員會主席,負責集團所有產品和服務的品質管理工作,並負責推動用戶使用體驗的持續改善工作,直接向我匯報。

二、任命張健擔任集團質量辦主任,向顏克勝匯報。

此任命即日生效。

雷軍

2018.7.23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0723/287781.shtml

work_outlinePosted in 未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