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印度面臨大麻煩

USB CONNECTOR

據印度報道,在印度市場發展並不順利的蘋果,目前再次遭遇巨大挑戰,若其在規定期限內拒絕印度官方研發的防騷擾軟件上架,iPhone將被印度電信運營商強制退網。

蘋果目前還未允許上架的這款防騷擾軟件名為DND(Do Not Disturb),這一App由印度電信管理局耗時多年研發,其開發這一軟件是為瞭應對屢禁不止的騷擾電話和短信,用於追蹤騷擾電話和短信。

但蘋果認為,這一App能訪問消費者的電話和短信,侵犯瞭用戶的隱私,因此一直拒絕其在App Store上架。

印度電信管理局日前已要求印度電信運營商,所有在印度境內的智能手機都要安裝最新版的DND應用,也即DND 2.0,對於在6個月之後未安裝這一App的智能手機,印度電信管理局將要求電信運營商將這些手機從移動網絡中移除,屆時相應的智能手機就無法使用印度電信運營商的網絡。

谷歌在2016年就已允許DND在谷歌Play Store上架供用戶下架,因而目前隻有蘋果App Store還未允許其上架,若蘋果在2019年1月19日之前仍拒絕其上架,屆時iPhone在印度的正常使用就將受到影響。

印度電信管理局監管的對象是印度電信運營商,但若電信運營商按照要求將iPhone從網絡中移除,受影響的還是蘋果及其消費者,這也不利於蘋果在印度這一潛力巨大的市場的未來發展。

雖然蘋果明顯不願意接受印度DND應用上架的要求,但蘋果在過去的一年裡還是在想辦法應對這一問題,去年10月,蘋果同意與印度電信管理局合作開發DND應用,但可能還是不願意分享用戶的通話和信息日志。

眾所周知,蘋果在保護用戶隱私方面的態度一直相當強硬,在2016年其就拒絕瞭美國聯邦調查局要求協助解鎖一部涉案iPhone 5c的請求,即便後來蘋果CEO庫克要參加國會是否解鎖iPhone的聽證會,他們也沒有妥協。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0721/287536.shtml

work_outlinePosted in 未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