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股價上漲 雷軍居福佈斯中國富豪第6位

USB CONNECTOR

自首日破發之後,小米股價就保持上漲的勢頭。今日股價再漲5.26%,報價22港元,同時雷軍身價也是水漲船高,超200億美元的身價,直接讓他登上福佈斯中國富豪第6位。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昨日小米以20.9港元收盤,今日開盤報價21.4港元,而其走勢可謂是高開高走,上漲幅度高達5.26%,股價也達到瞭22港元以上,創上市以來新高,市值逼近5000億港元。

隨著小米股價一路走高,雷軍的個人身價也是水漲船高。今日雷軍身傢首次突破200億美元,僅次於騰訊馬化騰、阿裡馬雲、恒大許傢印、萬達王健林、碧桂園楊惠妍,居於福佈斯中國富豪第6位,而且根據福佈斯全球實時富豪排行榜,雷軍已經進入全球前50,接近瞭特斯拉/SpaceX的埃隆·馬斯克、微軟聯合創始人之一保羅·艾倫。

而在此之前小米發行價區間為17-22港元,而小米IPO最終定價為17港元,這意味著,資本市場當初隻接受瞭小米定價區間下限的17港元,此輪突破22港元後,資本市場對於小米的爭議仍在繼續,小米的估值、商業模式、海外拓展等是其爭議的焦點。

資本市場對小米的態度可謂是冰火兩重天,有看好者如投行麥邁格理,曾在日前發表研究報告表示,看好小米的競爭性和商業模式,認為對比其他手機設備商,小米更能對其用戶貨幣化,並與互聯網和電商同業相近,目標價30元,相當於預測市盈率35倍,2018至2020年每股盈利年均復合增長40%,評級“跑贏大市”。

有看好者的同時就有叫衰者,即便雷軍將小米重新定義為“一傢同時能做電商、硬件、互聯網的全能型公司”,是“新物種”。但市場上仍有不少投資者仍將小米定義為科技消費品公司。

但這一切仍需時間來驗證,就想雷軍說的那樣,“上市意味著巨大的挑戰和沉甸甸的責任,上市僅僅是小米新的開始”。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0719/287081.shtml

work_outlinePosted in 未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