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下一代主機 NX 將更像平板電腦,並改用 NVIDIA 處理器

19-1

據外媒報導,任天堂預計在明年 3 月發表的新主機 NX,除了會採用類似平板的可攜式設計,變得更接近行動裝置,同時也會放棄 AMD,改用 NVIDIA 的 Tegra X1 處理器,並向 ARM 靠攏。

消息指出,NX 主機會搭載一片螢幕,同時在兩側有一對可拆卸的搖桿,以及一個和電視相連的基座,整體來說有點類似 Wii U 的 GamePad。不過,比起 GamePad 其實僅是一個控制器,無法離開主機獨立運作,NX 則是顛倒過來,可以當作獨立的平板,並與家裡的基座結合成傳統的娛樂主機,某種程度成了 GamePad 對 Wii U 的「逆轉」。

19-2

▲ 任天堂新主機 NX 的可能形式。(Source:Eurogamer)

NX 的概念也與 Razer 的 defunct Edge 遊戲平板類似,兩者都既有家用基座,也有針對平板設計的加裝搖桿,不過消息表示,NX 的可拆式搖桿會更適合多人同樂,而不是一台平板專屬、設有 R1、R2 的單人搖控器。總之,藉由這款產品,任天堂似乎有意在行動市場與娛樂主機之間,找到一個得力的平衡點。

然而,報導也指出 NX 的平板化,不免俗地得與性能妥協,因此 NX 將會犧牲主機的效能,以成就行動裝置的續航。為此,NX 將會拋棄遊戲主機產業長期慣用的 AMD 處理器,改用 ARM 架構的 NVIDIA Tegra X1。儘管任天堂的主機向來不以性能著稱,不過 NX 此舉如果成真,無非代表任天堂的新主機,將會走向與 PlayStation 系列和 Xbox 不同的道路──除非 NX 使用了 NVIDIA 密藏的 Tegra X2,或是應用上自家的 Supplementary 處理器專利。

其他 NX 的消息,也包括它將會使用卡匣,而非光碟來驅動遊戲,同時任天堂也曾說過,NX 將不會使用 Android 作業系統。報導亦表示,任天堂將會在今年 9 月就預先發表 NX。

 

參考資料:

https://tw.news.yahoo.com/%E4%BB%BB%E5%A4%A9%E5%A0%82%E4%B8%8B-%E4%BB%A3%E4%B8%BB%E6%A9%9F-nx-%E5%B0%87%E6%9B%B4%E5%83%8F%E5%B9%B3%E6%9D%BF%E9%9B%BB%E8%85%A6-%E4%B8%A6%E6%94%B9%E7%94%A8-2300007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