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吵!手機鬧鐘響不停 無法關機直到沒電

htc手機維修 現場手機維修 品牌手機維修

手機鬧鐘響了卻怎樣都關不掉!屏東有名陳小姐,用了4年多的手機,前幾天鬧鐘響了後,想要關閉,卻發現螢幕觸控壞了,長按關機鍵也沒用,只能放任它響個不停,直到完全沒電為止,但是插上充電,又繼續響個不停,吵得讓人幾乎抓狂!手機達人說,遇到這樣的狀況,其實可以同時長按手機關機鍵和音量上鍵「強制關機」,解除狀況。

手機鬧鐘響了,螢幕卻因為無法觸控,怎樣都關不掉,音量大到惱人,屏東的陳小姐只好拿抱枕把手機壓住,直到它沒電為止。
當事人陳小姐:「鬧鐘有時候時間到就會響,響了不能關啊!反正就讓它響到沒電。」
陳小姐說這支手機已經使用4年,為了要取出存取的資料,事後把手機再充電一次,立刻傳出音樂。
當事人陳小姐:「要長按關機,你看給它按很久。」
果然手指不管滑動幾次,按了開關鍵老久也沒效果,但手機達人說這樣的狀況,其實有方法可解。
手機達人順哥:「那如果要解決它關不掉,強制關機的方法就是我們長按音量上鍵,然後加POWER鍵,然後按住大概約10至15秒,它會連續震動3下就關機。」
手機達人以當事人這支手機舉例,可以長按開關機鍵加音量上鍵強制關機,而IPHONE手機則可以靠長按開關機鍵加HOME鍵來強制關機,只不過這樣的強制關機法一般買手機時,不會特別教學,很多消費者都不曉得。
手機達人順哥:「這個不會傷到手機,因為它本身就是手機他本身強制的功能。」
手機業者回應,目前這系列手機已經沒有出產,而且這狀況目前市售手機很常見,如果消費者遇到類似狀況,除了強制關機外,可以拿到就近的維修點,請專員幫忙維修螢幕,或者額外購買OTG線加滑鼠,就能直接操作手機功能,解除狀況。

123手機維修

參考資料

https://news.tvbs.com.tw/tech/746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