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智慧型手機、內建USB?這些車鑰匙設計真夠「勁」

USB 連接器 USB Type A Connector USB 3.0 CONNECTOR

小一號智慧型手機、內建USB?這些車鑰匙設計真夠「勁」(圖/翻攝自BMW、Tesla、Koenigsegg、AstonMartin、McLaren)

隨著Smart Entry & Push Start免鑰匙啟閉功能蔚為風潮,車鑰匙對於車廠、亦或是車主而言,重要性似乎不如過往;但對於某些「喪心病狂」的高階車廠而言,就算新車科技配備樣樣齊全,但這群「瘋狂份子」還是對手上這小型車用配件有所堅持。

就算沒有各項科技功能,但在材質用料、造形設計也非得獨樹一格、輸人不輸陣;當然先不論實用性,單是拿出來就足以大殺四方。(何況聯誼抽鑰匙時那眾人傾羨的目光…。)

蛤?你問《ETNEWS車雲》拿的是那個品牌的鑰匙?我今天只有帶悠遊卡耶…。

小一號智慧型手機、內建USB?這些車鑰匙設計真夠「勁」(圖/翻攝自BMW、Tesla、Koenigsegg、AstonMartin、McLaren)

同樣英國出身的超跑車廠McLaren,車鑰匙造型並未太過嘩眾取寵,但用料上可說是十足用心;部分車款鑰匙外殼更採用輕量化碳纖維材質,相當呼應McLaren低調卻又不失質感的品牌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Pagani車鑰匙也是採用車輛造型作為設計;但用料上並未像其他車廠採用水晶、碳纖維等高檔材質,反倒使用「較為」普通的鋁合金面料;不過有趣的是,車鑰匙內建USB存取功能,讓車主存放一些檔案。

雅安科技

參考資料:https://speed.ettoday.net/news/1018501?t=%E5%B0%8F%E5%9E%8B%E6%99%BA%E6%85%A7%E5%9E%8B%E6%89%8B%E6%A9%9F%E3%80%81%E5%85%A7%E5%BB%BAUSB%EF%BC%9F%E9%80%99%E4%BA%9B%E8%BB%8A%E9%91%B0%E5%8C%99%E8%A8%AD%E8%A8%88%E7%9C%9F%E5%A4%A0%E3%80%8C%E5%8B%81%E3%80%8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