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MIX 正式發表,全面屏設計、全陶瓷機身設計

小米今天在北京發表新品,除了預期中的小米 Note 2,同時推出小米概念手機 MIX。小米概念手機 MIX 主打正面全螢幕,相當於在 iPhone 7 Plus 的機身尺寸塞入 6.4 吋大螢幕,螢幕占比高達 91.3%,讓視覺體驗無極限。小米 MIX 透過陶瓷聲學系統取代傳統聽筒設計,通過壓電陶瓷將電信訊號轉化成機械能,再藉由全陶瓷機身導出聲音。同時,以超音波功能取代傳統距離感應器,保持正面簡潔、無開孔設計,並保有防誤觸功能。

小米 MIX 機身由知名設計大師 Philippe Patrick Starck 打造極簡設計,採用全陶瓷機身材質,除了正面螢幕覆蓋玻璃面板,其他包括機身背蓋、側邊、按鍵都以堅硬陶瓷材質打造。小米 MIX 營幕比例為 17:9,即使配置虛擬功能按鍵,也能提供用戶 16:9 的視覺體驗,並支援懸浮球功能;還採圓角切割螢幕,邊角都是螢幕區塊,打造超窄邊框並提高螢幕占比。小米 MIX 將前置鏡頭移至螢幕下方區塊,內建下沉式鏡頭組,比傳統模組小 50%;並配備 1,600 萬畫素 PDAF 主相機。

小米概 MIX 推出 4GB RAM / 128GB ROM 與 6GB RAM / 256GB ROM 尊享版,其中尊爵版在主相機鏡頭框與指紋辨識器邊框採用 18K 鍍金;雙版本售價為 3,499 / 3,999 人民幣(約 16,522 / 18,883 台幣),預計 11/4 在中國開賣,並附贈售價 299 人民幣專用皮革保護套;台灣方面則是評估中,尚未確定是否引進。

參考資料

https://www.3cyber.info/mi-m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