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接手蘋果 130 億美元補稅款 愛爾蘭政府 : 我是被逼的

USB Type b Connector USB 2.0 CONNECTOR USB 3.1 CONNECTOR

根據外電指出,愛爾蘭政府日前表示,將遵守歐盟的裁定,準備向美國蘋果公司 (APPLE) 補繳的 130 億美元稅款。2016 年 8 月 30 日,在經過近兩年調查之後,歐盟裁定蘋果與愛爾蘭達成的稅收協議違法歐盟法律,要求蘋果在 2017 年 1 月 3 日前,向愛爾蘭政府補交 130 億歐元稅款。不過,蘋果遲遲沒有動作,加上美國在川普政府上任後,一度考慮介入該項裁決,因而引起歐盟的關注。

導指出,在愛爾蘭政府表示將向蘋果公司收取天價的補稅款項之後,愛爾蘭政府也同時強調,它們只是被動的臨時接收這筆稅款,其實心裏仍有抵抗的情緒。愛爾蘭財政部長 Paschal Donohoe 表示,蘋果所享受的稅收政策適用於所有企業,並不是專門為蘋果而定制的。因此,它們並未違反歐盟或愛爾蘭的法律。

另外,在 7 月 25 日有外電報導指出,在經過近一年的延宕之後,愛爾蘭政府似乎做好了接受蘋果補繳的 130 億美元稅款準備。未來,蘋果和愛爾蘭政府將聯合設立一個基金,委託專業管理人來管理這筆稅金,直至最後蘋果的上訴案有了結果。

另外,也有報導指出,愛爾蘭政府也已經與蘋果達成了協議。也就是這筆補繳的稅款,外來在基金管理人的管理下,如果這筆稅金出現貶值,愛爾蘭政府將不承擔責任。另外,需要指出的是,愛爾蘭政府不會立刻動用這筆稅款,而是要等待上訴獲得最後的判決結果之後。蘋果和愛爾蘭提交的上訴內容,估計需要在未來若干年內的時間進行審查。因此,這筆稅款納入基金的時間可能會因此而拉長。

 

雅安科技

參考資料:https://finance.technews.tw/2017/08/18/ireland-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