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變滑板? 日本推出全球最小體感平衡車

圖擷自Netorabo

逛街、旅遊走累了,可以從包包裡輕鬆拿出電動滑板,站上去就能自動向前行進,日本Cocoa Motors公司日前推出了號稱全球最小、以鋰電池供電產生動力的 WalkCar體感平衡車,本月21日起即將開放預約購買。

Cocoa Motors公司廣告以「包包中的汽車」,來形容大小幾乎與13吋筆記型電腦一樣的WalkCar。根據《Netorabo》報導,它的重量僅僅2.8公斤,駕駛人站上去後可以利用身體重心的移動來操作,身體下來之後,平衡車就會自動停止前進。WalkCar的最高時速是16公里,充電一次後就可以維持1小時。

WalkCar不僅提供平常的代步功能,它的動力也足以幫助使用者推行載貨的推車,或是坐著成年人的輪椅。公司也強調,該產品的最大特色是,能將它放在包包裡攜帶,不管外觀、大小、重量都很像帶著筆電。

這款體感平衡車的價格為12萬6千日圓(約台幣4萬元),將在10月21日下午1點在日本開放預購,也預計在明年9月向亞洲、北美、歐洲等13個國家出貨。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87/202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