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太寬! 員工告谷歌「禁止談論公司任何事」

原告稱,谷歌全體員工都需簽署的保密協議,基本上可以說是禁止員工談論有關公司的任何...

新浪科技今(22)日報導,一名谷歌的產品經理對谷歌提出告訴,指控其非法禁止員工與同事、股東或媒體分享他們擔心的事情,並持續實施一項「監視計劃」以防止這類訊息外洩。

這位匿名的產品經理是在周二(12月21日)向舊金山的加州法庭提起集體訴訟,表示谷歌的雇傭協議管得太過寬泛,觸犯了該州的多項勞工法。

原告稱,谷歌全體員工都需簽署的保密協議,基本上可以說是禁止員工談論有關公司的任何事情,哪怕是彼此之間也不行。

訴訟稱,這種協議對保密信息的定義是「沒有限制的,包括與谷歌或與谷歌業務有關的任何形式的、並未被普遍所知的訊息」。訴訟稱,谷歌保密協議觸犯了加州有關雇主不能禁止員工討論工資問題,或向政府機構披露訊息的法律規定。

谷歌發言人發表聲明指出,上述指控是「沒有根據的」,表示其保密協議旨在保護敏感的企業資訊,並非旨在禁止員工討論工作條件。聲明表示:「我們非常堅決地致力於營造開放的內部文化,這意味著我們經常會與員工分享有關產品發佈和保密商業信息的細節。」

在法庭案件中,除非有特殊情況,否則原告方很少會被允許匿名起訴。提出上述訴訟的谷歌產品經理稱,透露真實姓名可能會損害他在谷歌的名聲,並使其未來的就業前景受損。

該原告尋求代表所有簽署了谷歌保密協議的現職及前員工對該公司發起集體訴訟谷歌目前的員工總數約為6.5萬人。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86/218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