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窮僑生變隨身碟教父全球市占率嚇人

造型隨身碟 企業隨身碟贈品 隨身碟紀念品

潘健成今年43歲,是馬來西亞僑生,白手起家創業,號稱隨身碟教父,群聯成立的第一年就獲利,16年來平均每年淨賺一個股本,寫下業界傳奇,尤其目前全球每3個隨身碟,其中一個就是群聯的產品、每5支手機就有一支使用群聯的晶片,儼然是投資人眼中的金雞母。

潘健成出生於農村,19歲來台就讀交大電機控制,26歲取得交大碩士學位,群聯從2000年成立,目前已躍升台灣前4大IC設計公司一,他也是交大最年輕的傑出校友。

潘健成樂於年輕學子分享他的奮鬥故事,在他口述出版《為自己爭氣》一書中,他以創業過成為例,提到從籌資、侵權打官司到國際大廠相逼,一路來堅持不認輸的過程,他自認還要加上貴人相助才能成功。

群聯獲利佳,近來大舉招攬優秀人才,並興建嶄新廠房,擴大生產線規模。(翻攝群聯官網)

他在書中還提到,9歲開始下田幫忙,一早跟著爸爸出門,至今他仍牢記著爸爸告訴他「人不會窮一輩子的,努力做,自然就會有」,這句話他牢記在心,認真打拚也自然而然地變成他的生活習慣。

 

參考資料: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70919inv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