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陷P2P平臺爆雷漩渦 429起投訴

USB CONNECTOR

近日,小米陷入P2P平臺爆雷漩渦。所謂爆雷是指網貸平臺因逾期兌付問題或經營不善而停業,出現老板跑路的現象。

有多名小米用戶投訴稱,在小米VIP任務系統和小米運動App中,購買瞭小米推薦的管傢金服、百榮金服、小灰熊金服、秋田財富等P2P理財平臺產品,其中不少P2P平臺出現“爆雷”。

值得註意的是,不少P2P理財平臺直接嵌入小米自身服務中,並在廣告中標註瞭專門針對小米“米粉”,如“米粉專享”、“每日福利”等字眼,當小米用戶完成下載、註冊等任務後,就能獲得金幣獎勵、經驗值,甚至獲得返還小米手機、小米電視等小米產品。

小米在對外回復中表示,6月底開始,陸續收到用戶投訴反饋,在業內P2P平臺陸續“爆雷”波及小米平臺。接受投訴反饋後,小米第一時間下線瞭所有P2P推廣廣告,並與用戶溝通統計。

經初步統計,向小米投訴相關P2P平臺風險的用戶數量累計429人,涉及金額約4000萬元。不過,這4000萬是這些用戶涉及的款項,並不是已經確定損失的,部分用戶反饋已在追索投資款項。

小米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已將這些P2P理財平臺下架,幫助用戶向涉事P2P平臺追索維權。

據瞭解,小米應用商店目前已不再收錄新增的P2P理財類應用,並保留所有P2P產品App的開發者聯系信息和營業執照副本信息,當用戶需要時提供必要的支持,及配合公安機關工商執法所需。

小米還表示,今後針對所有第三方廣告推廣,MIUI商業產品部和MIUI運營團隊將進行更加嚴格的審核和限制,強制進行更高頻、更醒目的風險提示等,避免對用戶產生誤導。

目前,小米已在港交所成功上市。此前招股書顯示,小米MIUI月活數已超過1.9億。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0725/288121.shtml

work_outlinePosted in 未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