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華為超蘋果成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供應商

USB CONNECTOR

據國外媒體報道,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表示,在2018年第二季度,華為超過蘋果成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供應商。

Gartner公司的研究總監古譜塔(Anshul Gupta)表示,2018年第二季度,華為的智能手機銷量增長瞭38.6%。華為繼續在其智能手機中引入創新功能,並擴大其智能手機產品組合,以覆蓋更多的消費群體。

該公司對零售渠道的投資,品牌的建設,以及榮耀品牌的準確定位等因素促進瞭銷量增長。目前,華為在全球70個市場發售榮耀手機,榮耀品牌正成為華為的主要增長動力。

總體而言,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機銷售量同比增長瞭2%,達到3.74億部。

三星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供應商。2018年第二季度,該公司的智能手機銷量同比下滑瞭12.7%。

古譜塔表示:“三星面臨著全球智能手機需求放緩以及來自中國制造商日益激烈的競爭。對其旗艦智能手機的需求放緩,導致三星的盈利能力下降。現在,它希望秋季發佈的Note 9手機能夠重振其手機業務。”

2018年第二季度,蘋果手機銷量微幅增長0.9%,基本持平。

古譜塔表示:“蘋果目前這款旗艦手機的新增附加值較低,導致其2018年第二季度增長放緩。iPhone X的需求開始放緩的時間,遠遠早於其推出其它新機型的時間。來自中國品牌的競爭加劇,以及消費者對手機價值的更高期望,都給蘋果帶來巨大壓力。外界要求蘋果在旗艦手機中增加更好的附加值,以促進增長。”

在Gartner報告中,小米和OPPO成為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機市場的第四名和第五名。

小米專註於擴大產品組合,並對網絡銷售和實體店銷售進行瞭統一整合,這促使其在全球市場放緩的背景下實現瞭增長。

在智能手機操作系統市場上,谷歌的Android系統在2018年第二季度進一步擴大瞭領先優勢。Android系統的市場份額增加至88%,而蘋果iOS系統則獲得瞭11.9%的市場份額。

8月初,市場調研公司IDC發佈的報告也顯示,2018年第二季度,華為的智能手機出貨量達5420萬部,超越蘋果,位居全球第二位。蘋果自2010年第二季度以來首次未能進入全球智能手機制造商兩強。

IDC的數據顯示,iPhone第二季度出貨4130萬部,同比增長0.7%。第二季度,蘋果的市場占有率為12.1%,高於去年同期的11.8%。小米第二季度出貨3190萬部,同比增長48.8%;OPPO第二季度出貨2940萬部,同比增長5.1%。其它品牌手機共出貨1.137億部,同比減少18.5%,市場份額由去年第二季度的40.1%降為33.2%。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0828/294495.shtml

work_outlinePosted in 未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