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承認手機業務掙紮 欲通過新品擺脫危機

USB CONNECTOR

據國外媒體報道,作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廠商,三星電子旗下手機業務近來的狀況卻不太樂觀,三星電子聯席CEO、IT和移動部門負責人高東真近日就表示,三星電子的手機業務目前處於掙紮狀態,他將盡最大努力通過兩款重要新品來擺脫危機。

在給三星電子IT和移動部門的高管及員工的信件中,高東真表示對於目前智能手機業務的掙紮,他感到非常抱歉,他現在的任務是盡力通過Galaxy S10和可折疊屏手機來擺脫困境。

從最近的財報來看,三星電子旗下智能手機業務的狀況不太樂觀,其10月30日發佈的財報顯示,智能手機所在的IT及移動部門的營收在三季度同比下滑瞭10%,雖然有旗艦產品Note 9,中低端產品線也有更新,但其智能手機的出貨量同比依舊疲軟,而由於廣告支出增加等方面的原因,利潤同比環比也均有下滑。

除瞭手機業務掙紮方面的壓力,高東真目前可能也面臨職位方面的壓力,《韓國先驅報》就指出,年底已到瞭三星對組織架構和人事進行調整的時期。

而外媒在報道中表示,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在參觀歐洲一傢零售店之後,也對三星智能手機競爭力的下滑提出瞭批評,其已要求改進三星智能手機的攝像頭。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1120/30852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