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龍頭力拱 Type-C錢景旺

USB 3.0 CONNECTOR USB Type b Connector USB 2.0 CONNECTOR

主導全球USB介面標準的通用序列匯流排開發者論壇(USB-IF)正式公布新一代USB 3.2規範及標準,除了傳輸頻寬倍增至每秒20Gb,Type-C亦將成為未來新標準唯一連接埠介面。在蘋果、英特爾、微軟等三龍頭全面力拱下,Type-C連接埠在USB 3.2規格之後將會在高速傳輸介面市場「一統江湖」。

包括蘋果、英特爾、微軟等科技大廠組成的USB 3.0推廣小組(Promoter Group),今年7月已預告將在年底前加速推出USB 3.2標準。事實上,由英特爾、微軟及其它業者組成的USB 3.0推廣小組成軍於2008年,2013年完成制定USB 3.1規範及Type-C介面,蘋果今年正式成為USB 3.0推廣小組一員,就搶先推出USB 3.2規範並強烈建議採用Type-C。

業界分析,蘋果今年才正式名列USB 3.0推廣小組一員,9月底就正式推出USB 3.2規範,並確定了USB 3.2之後的標準將唯一採用Type-C數據線及連接埠,代表國際科技大廠已意識到大數據(Big Data)及雲端運算時代來臨後,資料傳輸速度革命已是刻不容緩,也確定明年開始將加速USB 3.2進入市場的世代交替速度,以及全力拉抬Type-C的市場滲透率。

USB-IF上周在加拿大溫哥華召開的USB開發者大會(USB Developer Days)中,正式公告推出新一代USB 3.2規範。而USB-IF也將在10月底移師台北召開USB開發者大會,包括祥碩、創惟、鈺創等均將展示支援USB 3.2全新控制IC,國內外系統業者也會同步展示更多終端應用產品。

雅安科技

參考資料:https://ctee.com.tw/mobile/ViewCateNews.aspx?cateid=kjmd&newsid=16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