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螢幕救星!蘋果釋出維修機器 果粉省錢又省時間

htc手機維修 sony手機維修 lg手機維修

根據路透報導,蘋果(Apple)為縮短iPhone在零售門市等待維修的時間,預計今年底前將手機螢幕玻璃的專用機器「Horizon Machine」,提供給全球25個國家、約400處經授權的第三方維修中心,解決果粉必須找蘋果零售店(Apple Store)維修的不便。

路透指出,蘋果目前在全球已賣出超過10億支iPhone,不過Apple Store或經過授權的第三方維修中心並非隨處可見,因此多數人發現手機需要維修時,傾向找一般手機維修店或獨立技術人員。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BISWorld調查顯示,全球手機維修業務每年營收可達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11.6億元)。

為了嚴防iPhone設計外洩,蘋果對近500家零售門市和郵寄維修中心使用「Horizon Machine」維修機器訂定嚴格的限制,這次願意開放給第三方維修業者,對蘋果來說,確實是一大變革。

蘋果在全球約有4800家經授權服務供應商,預計未來幾個月內先提供「Horizon Machine」這台維修機器給200家或4%的授權業者使用,並於年底前提高至400家左右。據了解,1年前就已開始展開試點測試,向邁阿密、舊金山、上海、倫敦、新加坡等;目前沒有Apple Store的國家也會在這波名單中,像是哥倫比亞、南韓、挪威等地。

一般賣場內的維修店家都可修復iPhone螢幕破損問題。如果遇到螢幕下方指紋辨識感應器也受損等情況,為了保護用戶資料安全,只有透過「Horizon Machine」的指示維修,才能驅動iPhone內處理器接受更換感應器,否則Apple Pay等需指紋辨識開啟的功能將全部都無法使用。

123手機維修

參考資料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608/94049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