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承諾妥善處理 Note 7 手機:會符合環保法規!

sony手機維修 三星手機維修 華碩手機維修

根據外媒《Phone Arena》的報導,韓國手機大廠三星(Samsung)於 11 月 4 日上午發出聲明稿,表示該公司正在審查與防止遭停賣的 Galaxy Note 7 對環境衝擊的影響與方法。不過,三星並未明確的說明要如何回收 Galaxy Note 7 的計畫。

自從 Galaxy Note 7 驚傳爆炸事件後,三星即進行第一次與第二次的換機計劃,但始終無法遏止一隻又一隻的 Galaxy Note 7 發生自燃。Galaxy Note 7 原先身為本年度三星最受好評的 Android 智慧型手機,但如今因自然事件的發生,讓該款手機的處理成為急需解決的大問題。

430 萬台 Galaxy Note 7 只不過是眾多機海中的小冰山而已,這幾年大量製造的電子廢棄物早已對環境造成污染。而智慧型手機作為電子廢棄物的最大宗,對整個環境來說是災難性的。數據顯示,智慧型手機每年銷售數量高達 10 億台,原因在於大多智慧型手機用戶約 3 年就會更換手中的手機。

未來,為了減少智慧型手機造成的浪費,模組化配件已然成為未來的發展方向。利用可更換元件的方式,來限制智慧型手機浪費。Google 曾計劃推出 Ara 手機(現已終止),就是利用名為 Phonebloks 的模組化概念來讓手機多元化。

123手機維修

參考資料

http://3c.ltn.com.tw/news/27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