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欲進軍AI和智能傢居設備領域

USB CONNECTOR

11月21日消息,據外媒報道,蘋果公司悄悄收購瞭人工智能設備初創公司Silk Labs,該公司專門開發輕量化的人工智能軟件,使其能夠安裝在攝像頭等消費硬件上。此舉表明,蘋果對AI和智能傢居設備領域的雄心越來越大。

據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收購發生在今年早些時候,此前從未有過相關報道。據追蹤初創企業融資情況的研究公司PitchBook稱,對蘋果來說,這可能是一筆很小的交易,因為Silk Labs隻有大約12名員工,籌集瞭約400萬美元資金。

蘋果和Silk Labs過去都曾表示,出於隱私方面的考慮,它們對在本地個人設備上運行的AI更為青睞,而不雲端,後者允許企業收集大量個人數據。

蘋果收購Silk Labs的交易,可能有助於其加強更廣泛的AI和智能傢居業務。蘋果公司發言人對此不予置評。

Silk Labs的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馬特奧市,2015年由瀏覽器開發商Mozilla的三名前雇員安德烈斯·加爾(Andreas Gal)、克裡斯·瓊斯(Chris Jones)以及邁克爾·威尼斯(Michael Vines)創建。

這三名創始人都曾參與過火狐操作系統(Firefox OS)的開發,這是一次失敗的嘗試,試圖開發另一種智能手機平臺,以便與蘋果的iOS和谷歌的安卓系統競爭。

當Silk Labs在2016年退出隱形模式時,加爾表示,該公司專註於開發一種融入瞭AI的操作系統,以便為其他公司生產的硬件提供動力。這些公司在“物聯網”領域展開競爭,包括智能恒溫器和其他聯網設備。

加爾在2016年的一次采訪中說:“物聯網設備並未達到高級智能化的程度,‘智能’這個詞有些誇大其詞瞭。這些設備上隻是在運行非常簡單的軟件。”

與此同時,Silk Labs正在開發自己的設備,一款支持AI的智能攝像頭和名為Sense的集線器,該公司希望通過眾籌網站Kickstarter籌集資金。

與其他智能攝像頭不同的是,Sense不會將視頻記錄推送到雲端,而是會使用高通生產的移動芯片組對設備上的視頻進行處理和分析。在早期的演示中,Sense攝像頭能夠分析人臉。比方說,如果有陌生人在場,它就會向主人發送警報。

然而,在籌集瞭超過15萬美元的資金後,Silk Labs終止瞭這一計劃,並將資金返還給瞭早期支持者。該公司宣佈,將轉而專註於將其軟件整合到第三方設備中,而不是自己打造硬件。

與此同時,蘋果始終試圖通過更能保護用戶隱私的AI產品超越競爭對手。HomePod是蘋果用於與亞馬遜Echo和其他產品競爭的智能音箱,但由於價格過高,以及語音助手Siri的功能受限,該產品的銷售一直舉步維艱。

據報道,在推出HomePod之前,蘋果曾考慮在這款可以進行面部識別的設備上安裝攝像頭。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1121/30864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