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時間丨預建新DC,智領新趨勢——走近華為預製模塊化數據中心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這麼多該如何選擇?

網動是一群專業、熱情、向前行的工作團隊,我們擁有靈活的組織與溝通的能力,能傾聽客戶聲音,激發創意的火花,呈現完美的作品

∑co時間丨預建新DC,智領新趨勢——走近華為預製模塊化數據中心

作者:陶然
編輯:
2020-05-06 13:48
IT168網站 原創 分享

  創新模塊化設計、預製化生產、樂高式建設,AI加持運維和運營——華為預製模塊化數據中心解決方案,實現數據中心極簡、綠色、智能和安全,引領數據中心建設新趨勢,讓建設和運維更簡單,建設工期、建造質量、設計性能、E2E造價可控,助力客戶商業成功。

  本期#∑co時間#,聚焦模塊化數據中心這一話題,就華為預製模塊化數據中心解決方案進行分享和交流。

  數據中心基礎設施正面臨四大挑戰

  據華為數據中心智能微模塊產品總經理馬向民介紹,有數據显示,2025年將有85%的企業實現上雲,隨着雲業務的快速增長帶動了DC L1快速發展。同時,AI帶來功率密度攀升、5G催生大量邊緣節點,因此,雲、AI、5G帶來了數據洪流,對數據中心提出了更高要求,正面臨以下四大挑戰:

  挑戰1:傳統建設模式周期1.5-2年,難以匹配IT演進升級

  挑戰2:數據中心資源消耗與日俱增,綠色環保迫在眉睫

  挑戰3:數據中心運維效率和資源利用率低

  挑戰4:數據中心面臨可靠和安全的挑戰,基礎設施是薄弱環節

  為此,《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要求:保障網絡安全、穩定運行,有效應對網絡安全事件,維護網絡數據的完整性、保密性和可用性。

  華為FusionDC:面向未來的智能模塊化數據中心

  華為新一代預製模塊化數據中心解決方案創新性融合AI、預製模塊化建築、電力电子和溫控熱管理、数字化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多重新進技術,通過模塊化設計和預製化生產實現了數據中心基礎設施整體解決方案標準化、批量化快速交付,提供面向未來的彈性架構,具備極簡、綠色、智能、安全四大特性,幫助客戶打造面向未來的智能數據中心基礎設施。

  極簡

  華為新一代預製模塊化數據中心解決方案採用全模塊化設計,所有核心子系統及模塊全部工廠預製,實現了工程產品化。工廠預製與現場土建并行,減少數據中心建設過程中的不確定性,TTM縮短50%+。

  以“一層一DC”(一層樓即一個可獨立運行的數據中心)的全新架構重塑了預製模塊化數據中心,通過冷電模塊化、供電母排化,實現部署彈性化,無需新建DC,即可實現單櫃功率密度6kW到12kW的彈性升級。同時,一層一DC兼具出櫃率高和資金佔用率低雙重特點,按需垂直擴容,可使初始投資降低40%+,IRR(內部收益率)提升近3%。

  綠色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不同的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透過選單樣式的調整、圖片的縮放比例、文字的放大及段落的排版對應來給使用者最佳的瀏覽體驗,所以不用擔心有手機版網站兩個後台的問題,而視覺效果也是透過我們前端設計師優秀的空間比例設計,不會因為畫面變大變小而影響到整體視覺的美感。

  在綠色節能方面,華為新一代預製模塊化數據中心解決方案, 採用“風進水退”理念,採用了模塊化高溫風牆溫控系統及間接蒸發冷卻系統,實現極致PUE 。此外,融合了基於100kW模塊的全新FusionPower 2.0數據中心供配電解決方案和SmartLi智能鋰電,實現高效可靠供電。預製模塊化數據中心採用的預製裝配式鋼結構建築,材料回收率高達80%,施工用水及建築垃圾減少80%,告別塵土滿天飛,工地灰濛濛的施工形態,綠色建築,環境友好。

  智能

  基於人工智能技術,FusionDC整合併提供了iPower、 iCooling、 iManager等三大智能特性,最大化提升數據中心總擁有價值TVO。其中iManager智能營維特性實現了數據中心基礎設施智能管理,資源利用率提升20%。

  華為還把AI和数字化融入數據中心的規劃、建設、運營、運維、優化迭代全過程,把数字化設計融入運營運維要素,實現了數據中心規劃設計、建造可視化管理,讓運營運維簡單化,帶來了極佳的使用體驗。

  安全

  FusionDC從設計、生產到後期的運營,全生命周期充分考慮數據中心的安全可靠。

  首先,設計階段,採用BIM 3D数字化設計,提升設計的精確性,保障整個方案的可靠性。

  第二,採用標準化生產流程,在工廠環境下進行預製組裝,各個模塊品質如一。出廠前,全系統進行上電預調測,確保高質量和高可靠性。

  第三,採用獨有磐石模塊化鋼構互聯技術,遵循建築設計標準,支持5層堆疊,實現抗震、防火、防水及抗風設計。另外,箱體經過專有的反腐技術處理,最大可以支持50年使用壽命。

  第四,FusionDC融合AI技術,從器件級、設備級到整體系統級全面採用AI技術,比如關鍵器件的壽命預測、關鍵節點的溫度預測、圖像和聲音識別等,實現了全鏈路的預測性維護,提升系統可靠性,保障基礎設施運行安全。

  FusionDC通過物理安全+網絡安全的全方位保障,打造堅實的數據中心安全體系。

  FusionDC:全球預製

  FusionDC的應用環境和選址非常靈活,可以支持在-40度到55度的區域、海拔4000米內的環境進行部署。此外,華為FusionDC,小到幾個機櫃的邊緣數據中心,大到幾千機櫃的雲數據中心、ISP數據中心、AI超算數據中心,都有方案支持。

  華為預製模塊化數據中心在全球廣為應用,海外經典項目包括:阿聯酋政企客戶、巴林運營商客戶、迪拜國際機場機場、尼日利亞ISP客戶、沙特金融客戶等。

  中國預製模塊化數據中心經典項目包括:武漢政企項目、華北/華南公有雲數據中心、山東某政務雲計算中心、湖南某智慧縣城項目、安徽某政務雲項目、湖北5G物聯網項目等。

  根據國際知名諮詢分析公司IHS的最新市場報告,華為預製模塊化數據中心年發貨量佔全球總量的25%,已經連續五年位居發貨量市場份額全球第一,市場份額遙遙領先。FusionDC服務全球各行業客戶,以快速部署,可靠運行,彈性演進,高效節能,極簡運維等創新特性幫助客戶實現數據中心價值最大化,助力客戶實現商業成功!

1

來源鏈接:http://server.it168.com/a2020/0506/6193/000006193892.shtml

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當全世界的人們隨著網路時代而改變向上時您還停留在『網站美醜不重要』的舊有思維嗎?機會是留給努力改變現況的人們,別再浪費一分一秒可以接觸商機的寶貴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