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好處! 外媒建議Google收購宏達電

Google於10月4日發表會正式推出Pixel新機,由Google主導研發設計,宏達電操刀生產製造,國外科技媒體AndroidPit就建議準備挑戰手機龍頭的Google應該買下缺錢卻有料的宏達電,創造雙贏局面,還列出收購3大理由。

外媒列出三大優點,建議谷歌收購宏達電。圖/歐新社

外媒列出三大優點,建議谷歌收購宏達電。圖/歐新社

Google推出首批親自主導研發、設計到測試的Pixel安卓智慧手機,代表以往主打雙品牌的Nexus系列將走向終點,此次發表的Pixel系列上也看不到宏達電品牌,顯示兩方間的合作方式產生變化,彭博資訊專欄作家高鳴燦(Tim Culpan)更直指,宏達電淪為代工的「茶水小弟」。

據國外科技媒體AndroidPit報導,HTC一直試圖想擺脫財務困境,Google則企圖發動獨立戰爭,成為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一方有技術但缺錢,一方財力雄厚還想生產智慧型手機,覺得雙方的合作或收購可說理所當然,還可共創雙贏。

AndroidPit也指出Google收購HTC的理由:首先,HTC手機在市場上雖然不再炙手可熱,但仍然曾是一方梟雄,很可能造成Google搶佔市場的障礙,此舉可提前掃除競爭者。

其次可展現Google插旗硬體設備市場的堅定態度,尤其現今智慧型手機越來越相似,各廠逐漸將重點移至研發革命性的技術(如可折疊螢幕),未來更希望能連接各項設備,如VR頭盔。而今年HTC推出的VIVE反應良好,對一向關注VR技術的Google更是一大吸引力。

最後,雖然前面提到Google可以利用收購剷除競爭者,但HTC研發智慧型手機的經驗與技術,以及掌握的各項專利,其實對Google非常有用。而HTC在Google龐大的資源傾注下,這些專利也有了面市機會。

不過網友似乎對於此篇說法不以為然,覺得Google更該專注在獲利更大的軟體發展,硬體採用授權代工即可,不需要特別買間公司回來。更重要的是,「Google早在2012年就收購過摩托羅拉,也沒看到他們做出一隻手機來」。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86/2006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