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併購加拿大公司 要學蘋果的iMessage

三星收購加拿大NewNet通訊科技公司,外界預期三星手機簡訊將朝iMessage...

三星公司本周宣布,收購加拿大的NewNet通訊科技公司的Rich Communications Services(RCS)服務,可為簡訊增加更多功能。市場預期,未來從Galaxy手機發出的簡訊,可能看起來會與蘋果的iMessage「很像」,三星此舉也被認為是朝iMessage的方向發展。

根據外電報導,三星公司星期二表示,已經從總部位於加拿大的NewNet通訊科技公司(NewNet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收購了RCS通信服務。被收購的公司名為NewNet加拿大公司,將作為三星電子加拿大公司的一部分繼續獨立運營。

RCS是手機簡訊的下一代標準,它讓普通的簡訊看起來更像聊天的APP,像是Facebook Messenger、iMessenge和WhatsApp。三星表示,用戶可在任何網路上與帶有RCS功能或只能發簡訊的設備進行溝通。

RCS還為簡單的文字增加新功能,例如,可以看到對方正在回覆訊息,並在對方查看你的簡訊時收到通知等。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86/211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