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傳將出售PC事業給聯想 價碼可能超過1兆韓元

南韓三星電子據傳正和中國聯想洽談出售旗下的個人電腦(PC)事業,媒體預估,收購價...

南韓三星電子據傳正和中國聯想洽談出售旗下的個人電腦(PC)事業,以脫手這個較不賺錢的事業。媒體預估,收購價格可能逾1兆韓元(8.5億美元)。

南韓當地媒體The Bell報導,上述會談已持續數個月,但目前為止仍無太大進展。報導指出,三星並未雇用財務顧問來洽談這樁收購案,但已聘用普衡律師事務所(Paul Hastings)為法律顧問,而聯想則由Freshfields Bruckhaus Deringer公司代表洽談。

三星出售PC事業的計畫,與9月以10.5億美元出售旗下印表機事業給惠普(HP Inc.)的行動如出一轍,後者將於明年下半年併入惠普旗下。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86/2128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