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 7傳出香港首件爆炸 機身燒毀

22-1

澎湃新聞報導,繼大陸傳出2起三星Galaxy Note 7爆炸後,香港也有消費者稱所購買的三星Note 7手機發生爆炸。

 

香港一名黃姓主婦所購買的三星Note 7手機發生爆炸,從圖片可看出整個手機後背被燒黑,前面的螢幕也部分燒焦。

 

三星香港公司發言人回應稱,19日傍晚收到事發Note 7手機後,立即進行分析,根據三星和新能源公司(ATL)的初步檢測結果顯示,產品損壞的原因是因外來熱力所導致,三星已經聯絡該名顧客,以便詳細瞭解事發經過。

 

這名香港用戶將手機爆炸後的照片上傳至Facebook,在網路上引起關注。香港明報報導,這名香港用戶在Facebook上傳多張嚴重熏黑的手機相片,可見手機背面及螢幕都燒出了一大片黑,外框也已經鬆脫,旁邊則有一堆黑色物體,估計是燒溶了的手機零件。

 

這一口吻與三星回應大陸兩起爆炸事件一致,三星均把Note 7爆炸原因歸咎為外來熱力。

 

9月18、19日,兩名購買大陸行貨版Note7的用戶「吉祥娃娃你」和「喵星小丸子」先後在百度貼吧發帖稱,自己在京東購買的Note 7,發生起火爆炸。

 

三星電子19日發表的中文聲明稱,該公司密切關注近期發生的Note 7燃燒事件,透過三星電子研究所、品質檢測部門對該產品進行詳細分析,推斷該產品損壞是因外部加熱導致。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三星電子宣布,正討論對主張虛偽爆炸的2名大陸消費者,進行刑事起訴等法律應對。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10328/1973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