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iPhone 8充電配件升級,快充有譜

MICRO-USB CONNECTOR MINI-USB CONNECTOR USB

隨著距離iPhone 8可能的發表日期越來越接近,相關爆料也顯出更往細節處聚焦的走向。根據外媒報導,有望搭載更大電池的iPhone 8,為了加快充電速度,提高使用效率,有機會搭配一款10W電源轉接器(power adapter),讓快充特性得以實現。

根據《MacRumors》報導,在今年初,對蘋果新品傳聞掌握度向來很高的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曾指出,採用OLED螢幕的iPhone 8,將會搭配USB Type-C to Lightning 的充電線,目的就是實現更快的充電速度(目前iPhohne搭贈的還是USB A to Lightning充電線)。

不僅如此,Barclays分析師 Blayne Curtis 在最近釋出的備忘錄中也提到,iPhone 8會附贈一個 10W 充電器。這款充電器將會採用 USB Tpye-C 連接器,並且整合USB Type-C 電源晶片(現在蘋果為iPhone附贈的電源轉接器都是5W/1A的款式)。

目前蘋果針對iPhone產品所附贈的充電線採用都是標準USB接頭(USB-A),搭配的電源轉接器也是一樣。但是如果提前升級新MacBook的使用者,卻會發現iPhone所搭贈的充電線無法藉由新款MacBook充電(僅有USB Type-C連接埠)。

因此,如果以上兩位分析師的推論成真,蘋果在2015年3月份石破天驚的發表12吋MacBook,且全機身僅採用一個USB Type-C連接埠所啟動的連接埠新革命,終將在iPhone 8這一代得以補齊拼圖。

根據先前傳聞,iPhone 8將採用雙電池結構,電量有機會上看2700mAh。雖然比不上歷年來最大的iPhone電池(iPhone 6s Plus,電池容量2915mAh),但能在與4.7吋iPhone相近的機身三圍的前提下,帶來這麼高的電量。

搭配快充功能以及能提供更高充電速度的充電線以及電源轉接器,才是最完美的解決方案。當然,不能忘記的是,iPhone 8也將搭載iPhone產品中首見的無線充電方案。

雅安科技

參考資料

https://ctee.com.tw/mobile/ViewCateNews.aspx?cateid=omsc&newsid=15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