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USB-PD介面IC 讓旅充更小速度更快

DC POWER Connectors DC POWER plug DC 電源連接器

Dialog Semiconductor發表首個供電最佳化的USB-PD介面IC(圖/公關公司提供)

Dialog發表首個供電最佳化的USB-PD介面IC iW656,市場上第一個以狀態機(state machine)為基礎打造的USB-PD (USB Power Delivery)介面晶片,設計人員能利用該晶片開發出符合多項標準的高能效設計並應用於小型旅行轉接器,使其具備快充功能以及高功率密度。

相較於傳統以微控制器單元(MCU)為基礎的解決方案,Dialog基於狀態機的控制器能實現更簡單的轉接器設計,特為現今消費者的旅行轉接器需求而打造。跟其他一般需要許多外部元件的解決方案不同,iW656 專為支援更小而簡潔的設計而開發,需要的元件數量很少,徹底發揮狀態機晶片降低成本及簡化設計特性。

新推出的USB-PD 晶片設計與Dialog領先市場的AC / DC控制器晶片完美搭配,創造出Dialog完整而最佳化的轉接器晶片組解決方案。iW656也支援三星Adaptive Fast Charge(AFC)和Qualcomm Quick Charge 2.0等快充協定。

Dialog資深副總裁暨電源轉換事業群總經理Davin Lee表示,我們在行動充電市場的佔有率估計約70%,將持續滿足未來裝置日益成長的充電需求。我們認為USB-PD是下一代行動轉接器的趨勢,相信我們最新的iW656能完全滿足對USB-PD的需求。

Davin Lee強調,目前市面上基於微控制器單元的控制器產品讓轉接器的設計過於複雜,同時卻要求外型小而每一代供電力更高。iW656是首款徹底針對旅行轉接器開發的USB-PD介面晶片,賦予了行動裝置快充應用簡化設計和降低成本等優點。

雅安科技

參考資料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0702/258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