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不要搶?iPhone 7有這些問題…

21-1

蘋果iPhone 7系列自發表以來就話題不斷,開賣後更是熱銷斷貨。不過搶到首波新機的果粉經過測試後,發現iPhone 7系列雖然有不少好評,但小問題也不少,除了曜石黑款外殼容易刮傷留手印的問題外,有網友就熱心統計iPhone 7開箱後果粉回報的各種問題,經比較,iPhone 7 plus出現問題的機率似乎比iPhone 7更高。

1.GPS定位飄移:經果粉比較iPhone 6s的定位準確度,iPhone 7系列比較容易出現偏差。

 

2.螢幕偏黃:有果粉拿iPhone 6s比較,覺得螢幕色彩偏黃,拍照、截圖也有點黃黃的,雖然可以用內建的調色調整,但畢竟不是校色,色準一樣有偏差。

 

3.相機處有低頻雜音:不少果粉反應在後鏡頭附近會出現微弱的電流雜音,錄影時雜音也會一併被錄進去,目前蘋果的處理方式是建議用戶辦理換貨。

 

4.過熱當機:果粉反應iPhone 7系列比6s更容易出現過熱情況,甚至會因此導致當機。但有網友表示很多防水手機都有過熱問題,之後會隨著技術進步一一解決。

 

5.機身板動異音:果粉發現前玻璃面板和金屬機身間有間隙,按壓home鍵時手機會出現「喀」的聲音,如用兩手手指按住機身四個角輕輕扭轉也會有聲音。

 

6.無訊號問題:手機放置一段時間後再喚醒就會發生,但只要透過撥號的動作或開關飛航模式一次,就會恢復正常。

 

7.音量轉大機身會震動。

 

8.充電時有觸電感:裸機充電時,觸摸後鏡頭、充電孔或背板,會有觸電感。經網友詢問蘋果客服表示,可能是秋天靜電產生較多的原因,如果系統重置後還有問題才能檢查是否為硬體問題。

 

另外也有果粉回報軟體問題,如wifi和行動數據間亂跳,無法掛斷電話等,也有果粉回報解鎖後畫面會亂跳,在操作APP時會自動點選其他地方,好像有人在搶用手機的感覺。提醒果粉們,若是手機出現問題無法解決,要儘早反應,以免過了官方提供的14天換貨期限。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98/197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