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科技新趨勢洶洶來襲,企業數據中心或將消失

十大科技新趨勢洶洶來襲,企業數據中心或將消失

作者:佚名
編輯:
2018-08-03 16:12
Gartner 分享

  在近日舉辦的Gartner CIO峰會期間,Gartner研究總監Kevin Ji為參會CIO重點解讀了該十大趨勢在戰略(Strategic)、戰術(Tactical)、執行(Operational)三個層面對IT和執行的影響。以下為演講精華內容。

  戰略層面

  趨勢一:消失中的企業數據中心(Disappearing Enterprise Data Centers)

  目前在中國,大型企業自建並管理數據中心仍是主流模式,但Gartner看到以歐美為主的國外市場,領先的企業更加傾向於整合與縮減自有數據中心,轉而使用外包數據中心資源。這種變化主要驅動於“公有雲”的使用,越來越多的應用遷移到公有雲上。另外,使用外包數據中心可有效節約IT總體成本,而數據中心的建設運維往往與業務的主營業務關係並不大。

  趨勢二:“雲優先”戰略(Cloud-First Strategy)

  “雲優先”指的並非是應用全都遷移到“雲”,而是如何使用“公有雲”的最大化業務價值。“雲優先戰略”的核心,是從業務價值的角度出發,把有限的IT資源放到創造價值最大的領域,而把同質化的非核心能力進行外包,即不僅要關注系統的重要性,還需要基於該企業應用的核心能力,而決定使用傳統IT、私有雲還是公有雲。中國企業目前較為關注私有雲建設,對公有雲相對較保守,在這方面需要儘早規劃。企業對公有雲不應看做新技術,而更應該看做一種新的能力。

  趨勢三:“容器”和“無服務器”服務部署(Containers and Serverless Function)

  越來越多的企業嘗試着“容器化”,因為“容器”能夠大大降低交付的延遲、提高交付效率。另一個趨勢是使用公有雲提供的“無服務器”服務。在構建支持数字化轉型的應用中,可以大大減少開發代碼的工作量,在保證交付質量的前提下,進一步提高交付效率。

  戰術層面

  趨勢四:業務驅動的IT署(Business-Driven IT)

  Gartner研究显示,超過29%的IT支出來自業務單元,而非傳統IT。該数字在未來幾年內仍將增加。因此,如何匹配業務、讓業務認可IT的價值,是未來IT需要提升能力的方向。IT不能僅以技術為中心,而需要轉型成業務驅動的IT,以支持業務的数字化轉型。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趨勢五:數據中心即服務(Data Center as a Service)

  從全球布局來講,未來數據中心不再是一個物理的地點,而將是承載多種交付能力的服務集合——需要做到風險可控、成本優化、創新引領、合規匹配、快速迭代、並具備全球交付的能力。企業應考慮的是如何使用最好、最優的方法,讓客戶體驗達到價值最大化。但目前來看,許多企業規劃技術設施時仍將大部分應用放在傳統的數據中心中。

  趨勢六:API經濟(APIs—Integration Economy)

  通過集成各個應用、將各個渠道和應用相匹配以及監控,API經濟能夠有效支持數據化轉型。企業應從需求的角度出發,以“由外及內(outside-in)”的方式,考慮API的設計和落地。同時,企業也應考慮API經濟帶來的數據安全問題,確保在核心應用更彈性、更平台化的同時,渠道暢通且安全合規。

  趨勢七:物聯網與邊緣計算(IoT and Edge Computing)

  Gartner定義的物聯網平台分為終端層、平台層、企業層。終端層主要為物聯網的節點、設備、通路,提供數據壓縮和數據加密服務。平台層包括數據分析、策略及由上到下的數據打通。企業層則是分析數據在企業應用中的集成與使用。這三層相輔相成。而目前來講,物聯網在企業落地方面仍然存在挑戰,主要是由於網絡標準化尚未統一,應用場景、接口的複雜性,以及整個生態系統尚未建立。

  執行層面

  趨勢八:過度規劃的容量(Stranded Capacity)

  在部分大型企業中,在傳統的數據中心及“雲”上均存在容量浪費的問題。Gartner數據显示,傳統的數據中心中,28%的服務器空置,40%的機架未填滿,平均服務器CPU使用率僅達32%。同時,45%的企業機構在轉移到“雲”時,只是平台遷移而缺乏必要優化,導致在前18個月會產生55%的系統冗餘和70%的過度花費。為避免容量的浪費及過度分配,企業機構須採取一些相應手段,如使用合適的容量、控制資源分配、選擇計價模型及開源工具,來有效節約經濟成本。

  趨勢九:企業聲譽與数字化體驗(Reputation and Digital Experience)

  数字化轉型中,為用戶提供無延遲、可靠的数字化體驗至關重要,這也會影響到企業的聲譽。例如,物聯網技術中物與物的連接較慢,導致整個業務運行效率降低,從而因為延時導致用戶體驗不佳、用戶滿意度降低,對企業聲譽造成損害。目前,企業應着重考慮用戶使用移動設備的體驗,為用戶提供高質量服務。

  趨勢十:擴展基礎設施能力(Extended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

  企業須結合大數據、數據挖掘的技術,擴展基礎設施能力,提升端到端的應用體驗。而物聯網、API經濟的技術興起,也要求企業對相關人員做出優化和調整,使得他們具備相應能力滿足新的業務需求,尤其是跨技術平台的綜合規劃能力、協助業務的頂層設計能力、對業務影響的分析能力等。

0

來源鏈接:http://server.it168.com/a2018/0803/5002/000005002068.shtml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