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即時通訊軟體Hike 獲鴻海、騰訊注資

18-1

即時通訊軟體Hike成為印度網路最新「獨角獸」,身價逼近14億美元,Hike這次籌得逾1.75億美元,獲鴻海、騰訊注資,老虎全球管理投資公司(Tiger Global)、軟體銀行(SoftBank)等既有投資人也都參與籌資。

彭博資訊報導,Hike執行長米塔爾表示,這次籌措來的資金將投入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Hike歷次集資活動累計集資金額超過2.5億美元。

 

【中央社/新德里16日專電】

 

有「印度WhatsApp」之稱的即時通訊軟體「Hike Messenger」,今天獲得以台灣鴻海集團旗下富智康和中國大陸騰訊為首的財團投資1.75億美元(約新台幣54.68億元)。

 

「Hike Messenger」創辦人兼執行長米塔(Mittal)今天向「新德里電視台」(NDTV)等媒體證實了上述消息。

 

米塔表示,這項投資對「Hike Messenger」非常重要,因為這為公司帶來新的合作夥伴-富智康和騰訊,公司將把這筆募得的資金用在即時通訊領域的長期投資。

 

「Hike Messenger」在創立之初獲得印度巴提集團(Bharti Enterprises)和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入股。最近展開一系列的募資行動,最後由鴻海集團旗下富智康(FIH Mobile Limited)和大陸騰訊,以及原有的投資者巴提集團、日本軟銀和Tiger等投資者,再度注資1.75億美元。

 

有趣的是,騰訊旗下擁有即時通訊軟體微信(Wechat),在印度是「Hike Messenger」的競爭對手。

 

「Hike Messenger」今年1月才宣布擁有1億用戶,其中有95%的用戶生活在印度。這家公司還指出,這些用戶透過這個即時通訊平台,每個月傳遞400億則訊息,每週花費120分鐘在這個平台上。

 

富智康執行董事池育陽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即時通訊平台擁有顯著的投資潛力,而Hike擁有非常清晰的在地化策略,成為富智康與軟銀、騰訊等夥伴共同投資的選擇。

 

騰訊公司總裁劉熾平則在聲明中說,「透過我們的投資,將可讓Hike利用我們的網路平台專業知識,帶來更多加值給Hike的印度用戶。」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86/1899145-%E5%8D%B0%E5%BA%A6%E5%8D%B3%E6%99%82%E9%80%9A%E8%A8%8A%E8%BB%9F%E9%AB%94Hike-%E7%8D%B2%E9%B4%BB%E6%B5%B7%E3%80%81%E9%A8%B0%E8%A8%8A%E6%B3%A8%E8%B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