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Apple TV 推出前其實還有一款電視產品,只不過它很失敗

Apple 可以說是史上最成功的公司之一,它們創造了一些在科技發展史上舉足輕重、最受歡迎的產品。Apple 的流行從 1998 年著名的 Bondi Blue iMac 推出,數年後的 2001 年 iPod 的問世都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不過 Apple 還是有些可能自己也不太想面對的產品,今天提到的這款 Macintosh TV 應該就很具代表性。

在 Apple TV 推出前其實還有一款電視產品,只不過它很失敗

儘管 iPad、Apple Watch 在各自的領域中都是最受歡迎的品項,但Apple 近年來的成功很大程度歸功於 iPhone,然而再往回推,締造 Apple 最初的成功還是要算 1977 年推出的 Apple 2,多年來歷經許多不同版本,總共締造了大約 600 萬部的銷量。

然而,這些成功的例子大家都能如數家珍,但 Apple 在走向成功的過程中還是出現一些重大的失誤。其中一個就是被視作該公司歷史上最大災難之一、臭名昭著的 iPhone 4 天線門(就是大家比較知道的「死亡之握」)。另一個較久之前也較顯為人知的就是 Macintosh TV,它雖然失敗卻也為後來成功的 Apple TV 奠定基礎。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不同的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透過選單樣式的調整、圖片的縮放比例、文字的放大及段落的排版對應來給使用者最佳的瀏覽體驗,所以不用擔心有手機版網站兩個後台的問題,而視覺效果也是透過我們前端設計師優秀的空間比例設計,不會因為畫面變大變小而影響到整體視覺的美感。

Apple Macintosh TV 於 1993 年上市銷售,在當時開出的售價高達 2,099 美元,換算成 2022 年的幣值的話約莫 4,200 美元左右。它實際上是 Macintosh LC 520 的變體,光滑的黑色外殼和內建電視調諧器立即在 Mac 社群中引發討論。該型號在設備的背面有一個連接埠,允許使用者將電視天線或有線電視服務纜線直接插入其中。Mac TV 包括 Apple 首批電視遙控器之一,允許使用者切換頻道、控制音量並執行你當時期望的其他經典功能。在許多方面,它在當初那個時代都處於領先的地位,但就像許多被擱置的好點子一樣,並沒有執行地很好。

雖然 Macintosh TV 配備有一個令人目不暇給的 14 吋 Sony Trinitron 顯示器,並由最先進的 32MHz Motorola 68030 CPU 驅動,但它實際上比 25MHz Macintosh LC 520 還要慢,因為它使用的是慢速 16MHz 數據匯流排且具有 8MB RAM 的上限。通過添加電視調諧器,該型號失去了其唯一的升級埠,限制了它的多功能性發展空間,而其圖形效能也僅限制在 8位元(儘管電視調諧器是一個完整的 16 位元系統)。雖然它為客廳電腦多媒體消費的未來提供誘人的驚鴻一瞥,但該公司最終僅出貨了10,000 台,並且在推出六個月後就被下架。

※圖片來源:

當然,與 Macintosh TV 相比,今日我們所看到的的 Apple TV 野望更強烈。該公司於 2006 年 9 月推出第一款 Apple TV 機上盒。雖然它不是 Mac 電腦,但它運行 iPhone 操作系統的一個變體,Apple 現在稱之為 tvOS,後來也採用了自家定製款 Arm 基礎 iPhone SoC。雖然 Apple TV 從未像 Mac 或 iPhone 那樣為該公司提供突破性的貢獻,但 Apple TV 讓使用者越來越習慣於將電視作為應用程式來操作,同時也實現了 Macintosh TV 將電視帶到客廳的夢想。

 

 

在 Apple TV 推出前其實還有一款電視產品,只不過它很失敗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最熱情、專業有口碑的網頁設計公司讓您的網站改頭換面。

最熱情、專業有口碑的網頁設計公司讓您的網站改頭換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