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何時打開美國市場?小米CFO:保持關註

USB CONNECTOR

眾所周知,小米手機一直在美國市場沒有太大存在感,目前在美銷售態勢較好的產品多為種類較雜的電子百貨,而作為其核心主力產品的手機卻一直未能在美國市場形成規模和品牌勢能。

作為對比的是,據統計機構Canalys的報告,同樣是在海外,小米在印度手機市場在開年的二季度出貨量猛增,並連續三季度稱霸(截止到今年第二季度),讓三星在身後猛追,保持對其它所有廠商的壓制,成長速度蔚為大觀。

另外,據媒體報道,早在今年的7月份,小米公司高級副總裁王翔便曾經對外界放出過消息,小米手機2019年將有望進入美國市場。此後,關於小米何時能夠徹底打開美國市場、讓小米手機產品在美國沖開銷路的問題也層出不窮。

終於,在今天晚間第三季度的財報會議上,小米集團CFO周受資對媒體表示“美國市場是一個很大很重要的市場,目前會一直保持關註、積極準備的狀態”。

與此同時,2018年下半年中國手機市場發展趨勢遭遇瞭重要拐點期:來自Gfk的報告顯示,今年第三季度國內市場銷量同比下滑18%,銷售額同比下滑9%。並且這種勢頭可能會長期在手機市場當中形成“新常態”,長此以往,國內手機市場發展空間將日漸狹窄。

周受資表示,在市場壓力下,不能盲目的追求出貨量的增長,要追求有質量的增長,另外還要堅持自己的高效模式,盡量把省下來的錢回報給消費者。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1120/30852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