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5s、5s Plus揭曉 小米電視3s同台亮相

21-1

先前已經有不少預告內容與傳聞的小米手機5s,基本上就是年初推出的小米手機5強化版,並且進一步導入全金屬機身設計,分別提供深灰、銀白、玫瑰金與金色四種配色,搭配2.5D螢幕玻璃與雙側曲面機身背蓋。而在深層技術部分,則與Qualcomm進一步深入合作,分別採用效能更高的Snapdragon 821處理器,同時也進一步強化螢幕顯示效果,更在機身採用Qualcomm Sense ID超音波指紋辨識技術,藉此讓手機Home鍵無需採用機械式按壓設計,僅需將手指放在機身玻璃表層即可透過內部感應元件識別指紋,並且減少機械式結構長時間壓按容易損壞問題。

 

而在機身規格方面,小米手機5s將採用5.15吋1080P螢幕、4GB記憶體與64GB儲存容量,另外也將提供採用128GB儲存容量的高階版本,螢幕將導入支援壓感觸控規格,藉此對應類似蘋果3D Touch的操作功能。另外,此次呼應市場需求推出的5.7吋小米手機5s Plus,大致規格均與小米手機5s相仿,但額外提供6GB記憶體規格,同時在機身背後採用全平面設計的雙鏡頭模組,其中採用Qualcomm Clear Sight雙鏡頭技術,透過另一組專門用於拍攝黑白影像的鏡頭,藉此強化整體影像畫質,並且可拍攝極致黑白影像 (在此之前,華為與徠卡已經有類似的技術合作,並且應用在年度旗艦機P9),另外也維持以Spectra影像訊號處理器對應低光拍攝、減少攝影晃動問題等設計。

 

此次同台宣布推出的小米電視3s,則分別區分65吋與55吋兩種規格,同時小米也說明旗下電視產品已經涵蓋43吋、48吋、55吋、60吋、65吋 (包含曲面螢幕版本),最大尺寸達70吋規格,並曲希望做出最好且符合經濟需求的電視產品。

 

在小米電視3s中,分別採用最薄僅9.9mm、4K解析度的65吋三星平面螢幕、Amlogic T966四核心處理器,並且與蘋果螢幕顯示器代工廠合作讓畫質呈現效果更好,同時加入支援HDR影像播放。在聲音輸出部分,小米電視3s在搭附的擴音器重新作設計,加入對應杜比、DTS硬體解碼,同時額外提供無線衛星喇叭與低音喇叭選配項目,讓使用者更容易建置家庭劇院環繞音效系統。

 

另外在內容部分則與愛奇藝、優酷與騰訊視頻合作內容,並且持續擴增諸如雷石KTV合作內容,更進一步導入名為「PatchWall拼圖牆」的人工智慧系統,透過類神經網絡驅動深度學習功能,可針對不同使用者所反應的觀看使用行為進行學習,藉此自動提供最佳合適觀看內容,滿足居家不同使用者觀看時的實際需求。而未來「PatchWall拼圖牆」確定將會下放讓舊版小米電視、小米盒子更新使用,但尚未確認具體更新時間。

 

售價部分,小米手機5s確定將以人民幣1999元起跳售價上市,而大尺寸的小米5s Plus將以人民幣2299元起跳售價上市,預期之後也會在台灣市場推出。至於小米電視3s則將從人民幣3499元上市,但基於先前小米說明可能與內容授權等因素有關,因此目前小米電視系列產品尚未有計畫引進台灣市場。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87/1987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