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調:蘋果上季重返手機市占王

市調機構Canalys表示,在半導體零組件缺料影響下,去年第四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僅年增1%,iPhone 13系列在中國銷售量創下多年未見的高峰,蘋果市占率以22%重登冠軍。

三星則因缺料、越南疫情等因素,市占率20%。至於小米、OPPO、vivo則分居第三~五名,市占率都比前一年同期下滑。

智慧型手機產業半導體零組件缺料問題從2021年第三季開始浮現,直到第四季傳統旺季都無法明顯減緩,第四季出貨量因此受到影響,品牌業者、代工廠加價購都常常買不到足夠的量,即使是採購量大如蘋果,也直到10月中、11月初半導體零組件供應量才開始穩定,而且蘋果還因9、10月間越南疫情延燒而一度嚴重影響相機模組交貨量。

Canalys表示,在缺料影響下,蘋果第四季產量雖然不如預期,不過i13系列在中國銷售量出現多年未見的高峰,仍成功帶動蘋果第四季出貨量超車三星、重返冠軍,市占率達22%。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這麼多該如何選擇?

網動是一群專業、熱情、向前行的工作團隊,我們擁有靈活的組織與溝通的能力,能傾聽客戶聲音,激發創意的火花,呈現完美的作品

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有別於一般網頁架設公司,除了模組化的架站軟體,我們的營業主軸還包含:資料庫程式開發、網站建置、網頁設計、電子商務專案開發、系統整合、APP設計建置、專業網路行銷。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不過,三星手機生產重鎮設在越南,並且同樣面臨缺料的困擾,就沒有蘋果的好運氣,根據Canalys資料顯示,三星第四季市占率僅有20%,比去年同期上升3個百分點。

小米、OPPO、vivo穩居第三~五名,其中小米在2021年第四季市占率為12%,與2020年同期持平,但不如第三季,OPPO、vivo第四季市占率分別為9%、8%,年減率都有1個百分點,然而比起前一季市占率都有11%來說,可以看出缺料與中國市場不振的影響。

Canalys進一步指出,在晶片缺料又漲價下,對價格敏感的低價產品出貨量的影響尤其大,多數品牌都以更改產品規格、導入新進晶片業者的類似產品、延後新產品上市,並盡量將零組件集中在最受歡迎產品上,來因應缺料的狀況,不過這些應變措施在規模比較大的品牌身上比較有用,Canalys也預期,半導體零組件缺貨問題可能得等到2022下半年才有緩解的機會。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120000181-260204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網站的第一印象網頁設計,決定了客戶是否繼續瀏覽的意願。台北網動廣告製作的RWD網頁設計,採用精簡與質感的CSS語法,提升企業的專業形象與簡約舒適的瀏覽體驗,讓瀏覽者第一眼就愛上它。

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當全世界的人們隨著網路時代而改變向上時您還停留在『網站美醜不重要』的舊有思維嗎?機會是留給努力改變現況的人們,別再浪費一分一秒可以接觸商機的寶貴時間!

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當全世界的人們隨著網路時代而改變向上時您還停留在『網站美醜不重要』的舊有思維嗎?機會是留給努力改變現況的人們,別再浪費一分一秒可以接觸商機的寶貴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