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2022公益心環保情 扶輪攜手向前行

▲台灣扶輪公益網及12個地區的扶輪社聯合於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辦愛心募款活動。(圖/樊德惠攝)

記者樊德惠/台北報導

趁著寒流來襲之前的好天氣,台灣扶輪公益網和包括了3482、3481、3521、3522、3523、3461、3462、3470、3501、3502等12個地區的扶輪社,聯合在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辦2022公益心環保情,扶輪攜手向前行的公益活動。台北市華仁扶輪社社長李志恒表示,這場名為「7年有成感恩記者會及園遊會」的活動,由於去年台灣地區受到疫情的影響,許多公益團體也面臨募款困境,由於已經接近年終,為了讓公益團體也能感受到社會大衆的愛與關懷,扶輪社抱著公益心、環保情,扶輪攜手向前行的愛心,特別舉辦了這場活動,結合台灣扶輪的力量,12個地區一起來辦這個記者會及園遊會,目的就是要讓更多的社福團體感受到台灣的愛與善意,把這個愛成為一個愛無限「善的循環」,帶給每個社福團體能夠在年終之際過個好年。

▲好天氣北市市民一起響應愛心募款活動。(圖/樊德惠攝)

▲中華有樂銀髮健康促進協會呂嘉明理事長向台北市華仁扶輪社社長李志恒說明傷口照護。(圖/樊德惠攝)

七年來,台灣扶輪公益網共媒合了六千多萬元的公益,而除了扶輪社以外,包括了社團法人台灣餐飲協會、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和推廣傷口照護為主在現場大力推廣傷口照護知識的中華有樂銀髮健康促進協會等,共超過九十多個團體,都一起参與活動,現場相當的熱鬧。

▲中華有樂銀髮健康促進協會帶動現場認識傷口照護遊戲,廣受大小朋友歡迎。(圖/樊德惠攝)

▲台灣扶輪公益網與中華有樂銀髮健康促進協會合影留念。(圖/樊德惠攝)

中華有樂銀髮健康促進協會呂嘉明理事長表示,藉由這樣的一個活動能夠讓社會大眾知道扶輪社對於社會公益永不缺席,並感謝扶輪社提供近100個攤位給社福團體,在歲末年終之際,能夠來募集他們需要的一些資金來幫助更多需要被幫助的人。由於9日台北市是好天氣,許多民眾也都紛紛参加,響應愛心,活動從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半結束,主辦單位表示,這場活動的收益將會捐給社福團體,讓需要被幫助的人也能一起過個好年。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7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