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頭香!富邦華一銀搶先推Apple Pay 台資銀首家

22-1

富邦金(2881)旗下子公司富邦華一銀行今日上午宣布正式推出Apple Pay支付業務,成為首家推出Apple Pay服務的台資銀行,同時也是大陸地區Apple Pay首批上線的外資銀行之一,並躍居布局大陸第三方快捷支付最全面的外資銀行。

富邦金表示,自2014年起,就以結合最新金融科技,為客戶創造便捷金融體驗為策略方向之一,陸續推出銀聯線上、支付寶及微信快捷支付等業務,並發行專用於快捷支付的數位生活卡,深受客戶喜愛。目前,富邦華一銀行已成功結合支付寶,微信快捷支付,銀聯HCE雲閃(支援Android安卓系統NFC手機支付)以及今日的Apply Pay等服務,一躍成為布局大陸第三方快捷支付最為積極且全面的外資銀行,並持續向「無錢包、無現金」全面行動支付願景邁進。

 

富邦華一銀行行長詹文嶽今天表示,加入Apple Pay是富邦華一銀行掌握客戶需求,致力於發展數位金融,積極布局行動支付市場的重要策略之一。未來,將繼續拓展行動支付管道,推出結合消費場景的支付業務。同時,為了營造創新金融服務為客戶帶來的便利生活體驗,並實踐使用者體驗至上的服務理念,富邦華一銀行已將行動智慧錢包i-Wallet納入業務規畫,希望能打造結合快捷支付、金融交易、生活服務等眾多功能為一體的全新電子平台,為客戶提供豐富完善的行動金融服務體系。

 

大陸市場互聯網生態圈的發展速度遠超過台灣,Fintech更是目前發展重要趨勢,而身為台資第一大銀行,詹文嶽說,未來富邦華一銀行將持續致力於發展數位金融業務,並嘗試將金融與各種不同的場景相結合的業務模式,維持富邦華一於台資銀行行動端服務領域的領先優勢。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87/1971542-%E6%90%B6%E9%A0%AD%E9%A6%99%EF%BC%81%E5%AF%8C%E9%82%A6%E8%8F%AF%E4%B8%80%E9%8A%80%E6%90%B6%E5%85%88%E6%8E%A8Apple-Pay-%E5%8F%B0%E8%B3%87%E9%8A%80%E9%A6%96%E5%AE%B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