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英特爾代工合作:IDM2.0的關鍵一環_網頁設計公司

擴大英特爾代工合作:IDM2.0的關鍵一環

作者:陶然
編輯:
2021-08-27 15:55
IT168網站 原創 分享

本文作者:Stuart Pann

英特爾公司企業規劃事業部高級副總裁

  本周,在英特爾架構日上,我的同事Raja Koduri和多位才華橫溢的架構師、工程師,介紹了驅動英特爾領先路線圖的新產品背後的架構細節,率先推出的是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出貨的Alder Lake。新架構的廣度映射了當今的業界,對更高計算性能的無盡需求,客戶的工作負載愈發龐大、愈發複雜、愈發多樣。

  領先於需求,越來越需要一種混合架構。圖形處理器(GPU)是很好的例子。對英特爾來說,顯卡並不是新領域,但我們重新着力構建可擴展的微架構,以支持廣泛的圖形處理應用。在架構日上,我們介紹了兩款即將上市的顯卡產品:英特爾®銳炫™(Intel®Arc™),基於Xe-HPG微架構、可擴展到發燒友級解決方案的全新遊戲獨立顯卡SoC;Ponte Vecchio,基於Xe-HPC微架構,面向高性能計算和人工智能工作負載。

  這些顯卡產品的重要部件,將採用台積電的N6和N5製程技術進行代工生產。我作為新成立的企業規劃事業部負責人,職責之一就是管理英特爾與外部代工夥伴的關係。我經常被問到一個問題,為什麼要使用代工廠而不是內部工廠來製造這些產品?這個決定是如何做出的?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數十年來,英特爾都在使用外部代工廠。事實上,目前英特爾20%的產品是交由外部代工廠生產,我們是台積電的頂級客戶之一。過去,我們與代工廠合作生產過諸如Wi-Fi模塊、芯片組,或者以太網控制器等特定產品線。這些產品採用主流製程節點,對我們自身的領先技術形成補充。

  作為英特爾CEO帕特·基辛格於今年3月宣布的IDM 2.0戰略的一部分,我們正演進IDM模式,以深化和擴大與主要代工廠的合作關係。Xe顯卡產品是這種演進第一階段的成果,我們首次利用了另一家代工廠的先進製程節點。背後的原因很簡單:就像我們的設計師為合適的工作負載選用合適的架構一樣,我們也會為架構選擇最適合的製程節點。目前,為英特爾獨立顯卡產品採用代工廠的製程節點,是恰當之選。

  英特爾的模塊化架構方法驅動着下一輪革新,這使我們能夠在不同製程節點上混搭獨立的芯片或單元,並使用英特爾的先進封裝技術將它們連接。隨着越來越多的半導體產品從SoC向片上封裝系統轉變,英特爾在先進封裝方面的領先地位將使我們更好地引領這一趨勢。這已經體現在Ponte Vecchio上,我們也將通過即將上市的量產產品,比如面向客戶端計算的Meteor Lake,來全面擁抱這一趨勢。正如我們此前公布的Meteor Lake計算單元將採用英特爾領先的Intel 4製程技術進行生產,部分支持性單元將交由台積電生產。

  過去一年,我們看到了PC市場的需求激增,我們預計這種需求會在未來幾年保持強勁。英特爾已經明確大規模投資新廠的計劃,以滿足長期需求,但要建造並裝配好新的尖端晶圓廠需要數年時間。IDM2.0模式的一個獨特優勢在於,我們可以利用所有可用的方式,來確保滿足客戶的近期供應。這就是英特爾模塊化方式、內部工廠網絡和深厚代工夥伴關係的組合,所帶來的顯著競爭優勢。我們擁有業界極為廣泛的製程技術,以及先進的封裝能力,這使我們能夠以無與倫比的靈活性,為客戶交付領先產品並確保產品供應。

  外部代工廠是英特爾的戰略夥伴,也是我們IDM 2.0模式的關鍵一環。雖然我們的大部分產品將繼續在內部工廠生產,但未來幾年,我們將看到外部代工生產的芯片單元會在英特爾的模塊化產品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包括採用先進製程節點的核心計算功能,以支持客戶端、數據中心和其他領域的新興工作負載。

  如果說過去一年有什麼心得,那就是:建立敏捷、韌性的供應鏈至關重要。代工合作夥伴能幫助我們按計劃前行,以可預測的節奏為我們所處的各個領域的客戶交付領先產品。

0

來源鏈接:http://server.it168.com/a2021/0827/6532/000006532906.shtml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