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廠訪蘋果 傳iOS情牽AR隱形眼鏡

20-1

蘋果(Apple)低調布局擴增實境(AR),外媒報導,一家醫療科技公司下週將與蘋果會面,商討iOS作業系統支援擴增實境隱形眼鏡的可行性。

國外科技媒體網站Appleinsider報導,醫療科技公司EP Global Communications(EPGL)預定下週與蘋果見面,討論有關iOS作業系統支援隱形眼鏡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系統的可行性。

 

EP Global Communications指出,有關行動作業系統搭配擴增實境隱形眼鏡的計畫,還沒有確定,與蘋果的討論仍在介紹階段。

 

報導指出,EPGL預先考量擴增實境鏡片未來可能與智慧型手機螢幕應用相互溝通,EPGL已經展示矽水膠(silicone hydrogel)隱形眼鏡整合電子電路系統的可行性。EPGL也擁有不少有關智慧隱形眼鏡與擴增視覺(augmented vision)技術的專利。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日前接受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專訪指出,擴增實境真的非常有趣,某種程度上也是核心技術。他承認,蘋果在擴增實境領域正投入相當多心力,不過這些都是秘密地進行。

 

蘋果對於擴增實境技術應用情有獨鍾,國外媒體MacRumors指出,蘋果至少在2015年初,就已組成團隊研發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技術應用。

 

蘋果也透過併購方式取得虛擬實境VR或AR關鍵技術。例如國外媒體在今年初報導,蘋果併購位於瑞士蘇黎世的新創企業Faceshift。Faceshift主要研發可即時補捉人類臉部表情的技術,並將這種技術應用在電腦的虛擬實境環境中。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10291/1950257-%E6%96%B0%E5%BB%A0%E8%A8%AA%E8%98%8B%E6%9E%9C-%E5%82%B3iOS%E6%83%85%E7%89%BDAR%E9%9A%B1%E5%BD%A2%E7%9C%BC%E9%8F%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