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10周年特別版iPhone 跟進三星曲面OLED螢幕

15-1

日經新聞引述未具名消息報導,蘋果(Apple)明年將推三款新iPhone,其中一款是外界盛傳蘋iPhone問世十周年的特別版,將跟進三星電子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曲面螢幕。

 

日經新聞所取得的消息是,三款新手機其中兩款採用平面螢幕,各為4.7吋、5.5吋、最高階的第三款將採用雙曲面OLED 螢幕,尺寸為 5.5 吋或更大。

 

IHS Display Search研究總經理謝勤益表示,三星電子將是蘋果OLED 螢幕獨家供應商,屆時將無法同時滿足本身和蘋果的全部需求。

 

【中央社/台北23日電】

 

蘋果(Apple)新一代iPhone再傳大改造。日媒報導,蘋果明年傳出將推3款iPhone新品,其中包括採用雙側曲面OLED螢幕設計機種。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明年將推出3款iPhone新品,其中包括5.5吋大尺寸搭配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機種,採用雙側曲面OLED螢幕設計,有點像三星(Samsung)的高階智慧型手機設計。

 

另外明年將推出2款iPhone新品包括4.7吋和5.5吋搭配LCD螢幕機種。

 

報導也引述分析師談話指出,三星將是蘋果明年iPhone新品所需OLED面板的獨家供應商,不過產能恐無法趕上蘋果iPhone新品和三星本身高階智慧型手機的需求。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早在今年3月下旬預測,2017年新一代iPhone螢幕尺寸有機會出現5.8吋的規格,並採用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面板,產品組合需取決於AMOLED面板供應量。

 

國外媒體先前引述市調研究機構IHS Technology分析師在中國大陸微博社群內容暗示,明年2017年iPhone可能會像三星高階智慧型手機機種,採用雙曲面螢幕設計。

 

市場持續傳出蘋果在2017年推出的新款iPhone產品,在功能設計上將有大幅革新, 這些傳言包括2017年新一代iPhone可能採用全平面(edge-to-edge)螢幕設計、指紋辨識Touch ID可能放在iPhone螢幕背後、並可能具備臉部辨識、虹膜辨識或是振動觸覺等功能。

 

網友先前在微博爆料指稱,2017年iPhone新品,「100%確定所有機型外殼都改用3D玻璃」,從供應鏈廠商來看,3D玻璃供應商包括伯恩光學、藍思科技與鴻海。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86/1912945-%E6%97%A5%E7%B6%93%EF%BC%9A10%E5%91%A8%E5%B9%B4%E7%89%B9%E5%88%A5%E7%89%88iPhone–%E8%B7%9F%E9%80%B2%E4%B8%89%E6%98%9F%E6%9B%B2%E9%9D%A2OLED%E8%9E%A2%E5%B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