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Note 7厲害! 波音公司打造「自毀」手機

Boeing Black的特製版智慧型手機,擁有「自毀」資料功能。圖/取自波音官...

世界最大的航太航空器製造商,打造波音747客機的波音公司(The Boeing Company),在2年前進行的一項秘密通訊研究計畫近日亮相,是名為「Boeing Black」的特製智慧型手機。

據波音公司官網表示,「Boeing Black」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在遇到遺失手機或偵測到駭客侵入時,可啟動自毀程序。波音強調,這種程序是物理式的自毀功能,比傳統數位式的資料刪除功能更完整,確保手機裡的秘密資訊不會被駭出。

美國國家安全局負責人Michael Rogers常接觸大量機密檔案,已被波音公司選為這款「Boeing Black」手機的首批測試用戶,同時也有一些部分對象做測試。這款「Boeing Black」不是自行研發的產品,而是跟Blackberry 及美國國防部共同開發。

「Boeing Black」智慧型手機具備了4.3吋螢幕、1,590安培電池,雙核心處理器Dual 1.2 GHz ARM Cortex-A9,用戶可安裝2張SIM卡,在政府與民用通訊網路之間切換,當切換至政府的Top Secret JWICS網路時,自動啟動最高等級的安全防護。假如系統偵測資料有異的不合法行徑時,便會引起手機自毀模式,任何的軟體以及資料將完全清除,達到維護資料之安全。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98/211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