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省錢,58萬年輕人正在上網找罵

無論開源還是節流,年輕人搞錢的目的,其實都在一份“安全感”。

歲末已過 ,新年伊始,各種年終報告,在小妹朋友圈刷屏。 

每年聲音最大的,不外乎“消費總結”—— 

無論是年終財務支出,還是外賣分類報告,彈出的那個数字,總會讓人驚呼: 

我是怎麼花了這麼多錢!

不想每年看到賬單都這麼錯愕,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在“花得盡興”背後,走上了截然相反的道路—— 

“攢得盡興”。 

在一個名為“喪心病狂攢錢”的社交小組,58萬網友匯聚於此,分享各種開源與省錢妙招。 

熱鬧背後,是這代年輕人消費觀的悄然轉變。

謝謝曾經攢錢的自己

在如今的各種網絡平台,很常見各路年輕人在分享開支計劃。他們每天記錄流水,分享如何才能一天花費20元以下。 

有人為了遏制自己的消費慾望,專門上網友那“找罵”。

眼饞一個昂貴的包包,在社交小組發布一則“求罵”帖,立刻就有許多人在評論區“圍攻”: 

“不好看” 

“材質不好” 

“品牌溢價” 

…… 

還有些省錢妙招,更是堪稱離譜。 

有網友化身“化學專家”,自從發現風油精可以消除鞋上的划痕之後,就再也沒有買新鞋的必要了……

還有人充分利用資源,將自己的基本需求全部在公司解決。從手機充電到日常接水,甚至是上廁所—— 

能省不少水費呢。 

如你在網上看到的熱搜話題,第一批90后,已經開始“收破爛”了。 

他們收集各種各樣剩下的硬紙箱、塑料袋,也不扔掉,就是攢着。 

“萬一哪天就能用得上呢?” 

能不買的東西都不買,能節約的東西全節約。對於許多年輕人來說,這種摳的過程,本身就是一種快樂。

手中有糧,不慌不忙,表面“摳門”的年輕人,背地里約莫也是在想着同一件事: 

這錢,萬一哪天用得上呢?

有人用攢下來的錢報班通過司考,從月薪幾千的小縣城,一躍來到了大都市。一次改變命運的選擇,需要金錢的支撐; 

也有人在疫情期間離職,漫長的找工作間隙,靠着積蓄安穩度過着沒有收入的日子。職業前行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風順,錢是最好的撫慰良藥; 

更有網友分享,家人突然的患病,自己的積蓄,成為了一家人最後的底氣—— 

“謝謝曾經攢錢的自己。”

成長到一定年紀,年輕人的肩頭,也有了更多責任: 

從每頓的飯錢、每月的房租,維持基本體面的開銷,到未來的房貸、車貸、人情禮金,再到以後父母養老、子女教育…… 

看似好笑的摳門日常,其實是未雨綢繆,為往後生活積攢下希望。

搞錢,這屆年輕人是認真的

二十年前的國產劇里,世紀罪犯張世豪曾有豪邁宣言: 

“我現在就想搞錢,光羡慕人家有什麼用,我們要自己行動起來,要變得比他們更有錢……” 

二十年之後的這屆年輕人,為了搞錢,也是不要太拼。 

在“”的趨勢下,他們率先將副業統統搞起來。 

周末開網約車、買賣二手書之類的掙錢方式已經不算新奇。 

有人表面上看是公司白領,背地里卻偷偷做起了農產品銷售。 

有人看着是不起眼的上班族,實際卻同時扮演着時薪過百的小語種老師。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根據去年《閑魚興趣職業人報告》的數據,閑魚上的年輕人至少開闢了三十餘種副業方向。 

手辦塗裝師、幻想生物 制偶師、數碼測評師、潮流鑒定師、手作娘……各種意想不到的方式,都能帶領他們走向致富之路 。 

當然,最理想的副業, 或許還是去當許願池裡 的王八。

近兩年,理財也成為了風口浪尖上的流行詞。 

在《2019國人工資報告》中,半數以上的職場人群,理財佔比不到工資的20%。 

而幾個月前剛剛發布的《2021職場人投資理財現狀調查報告》显示,如今,願意拿出20%以上工資進行理財的人群佔比,已經超過了87.4%。 

投資理財,正在成為越來越多年輕人的“保障之源”。 甚至有人剛發了工資,就留出一半來理財。 

根據《2020國人理財趨勢報告》,理財平台中的35歲以下用戶,已經佔據了六成,其他統計項目中,90后也佔據半數以上。 

年輕人搞錢的狂熱態度,自然也與他們內心保障意識的提高息息相關。

疫情更是一個關鍵節點。 

在疫情之前,能夠將薪資的40%到60%拿出來做理財的,僅有近11%。 

但疫情發生后,佔比翻倍至27.3%。 

年輕人越來越明白,成年人的世界中,充滿着不可知。 

意外和明天不知誰會先來的當下,手頭足夠的錢,是自己面對一切未知的底氣。

哪怕委屈當下的自己,也要把錢更多用在未來。 

搞錢,才是正經事。 

為了明天,也要捨得花錢

無論開源還是節流,年輕人搞錢的目的,其實都是為了那份“安全感”: 

關鍵時刻,有錢可花。

面對機會,賬面留守的数字,是大膽嘗試的底氣; 

面對家庭,穩定更新的数字,能令小家風雨無虞; 

而當面對意外,這数字又或許會成為一線尚存的退路…… 

為了這些時刻,年輕人也很捨得為自己“花錢”—— 

為了對抗將來未知的風險,年輕人更願意在當下為自己增加保障。 

比如在昔日的相互寶上,近1億陌生人在線抱團,成全彼此的安全感。 

實際上,相互寶中六成以上的用戶,都是80后、90后這樣的年輕一代。 

每個月滴水的零錢,累 積匯聚成一項重大的“項目”。 

不僅能未雨綢繆地為自己添加保障,還能幫到他人。 

前两天,作為“重大疾病互助平台”的相互寶關停,也引起了不少年輕的朋友對於健康保障的 討論,他們 對此表現出了更多的惋惜與感慨。 

比起投入的資金是否得到實質的回報,他們也許更傾向於認為:保持健康,沒有“回報”,才是最理想的狀況。

他們更多感慨龐大的用戶群失去了一次互幫互助的機會,也為後續的健康保障感到隱隱擔心。 

畢竟,相互寶關停,對於健康保障的需求沒有停止。

這是一份必要的安全感。 

不過,相互寶提出的後續過渡方案中,也提供了類似的保障方案“重疾1號 ”。 

活動說明:以上權益為相互寶成員專享,截止時間2022年1月28日24時 

所有相互寶成員,都可以無門檻轉投“重疾1號”,一份由PICC健康承保的重大疾病險。 

無需重新健康告知、無需重新計算等待。 

並且,還有3個月的免費期—— 

該花的錢就花,能薅的羊毛一根不能落,這是年輕人貫穿始終的“消費哲學”。

作為同樣關注人生保障的你我,想來也是時候,選擇一份踏實,為生活增加幾層鎧甲,為未來增添多一份保障。 

這,可能才是成人世界最想要的安全感。 

來源鏈接:https://www.36kr.com/p/1565484089855623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不同的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透過選單樣式的調整、圖片的縮放比例、文字的放大及段落的排版對應來給使用者最佳的瀏覽體驗,所以不用擔心有手機版網站兩個後台的問題,而視覺效果也是透過我們前端設計師優秀的空間比例設計,不會因為畫面變大變小而影響到整體視覺的美感。

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當全世界的人們隨著網路時代而改變向上時您還停留在『網站美醜不重要』的舊有思維嗎?機會是留給努力改變現況的人們,別再浪費一分一秒可以接觸商機的寶貴時間!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這麼多該如何選擇?

網動是一群專業、熱情、向前行的工作團隊,我們擁有靈活的組織與溝通的能力,能傾聽客戶聲音,激發創意的火花,呈現完美的作品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不同的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透過選單樣式的調整、圖片的縮放比例、文字的放大及段落的排版對應來給使用者最佳的瀏覽體驗,所以不用擔心有手機版網站兩個後台的問題,而視覺效果也是透過我們前端設計師優秀的空間比例設計,不會因為畫面變大變小而影響到整體視覺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