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聲祖克柏智慧管家Jarvis!摩根費里曼的聲音有什麼魔力?

摩根費里曼。圖/美聯社

摩根費里曼除了是Google導航App「Waze」裡面的指路人,現在還多了一個身份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智慧家管。

今年10月14號,Mark Zuckerberg就曾在Facebook上公開徵詢大家的意見,誰適合為他的智慧家管獻聲。

當時飾演鋼鐵人TonyStark的小勞勃·道尼曾經出聲表達意願,不過同時間摩根費里曼也成為許多民眾點名獻聲的對象。

不過Zuckerberg告訴Fast Company記者,其實一開始他也沒想過最後會是摩根費里曼,但因為許多人的推薦,再加上他又在由自己與各個矽谷科技名人創立,有「科學界奧斯卡」美譽的突破獎(Breakthrough Prizes)上看到摩根費里曼。於是,他便播了通電話,詢問摩根費里曼的意願,當時對方欣然答應。

Mark Zuckerberg的智慧家管很多時候都是靠Messenger bot上以文字的方式接受指令,不過有時像是播放音樂或者開門等動作,就會需要用上語音指令。

「一旦你可以對智慧家管說話,並且他也能給你回應,他將變得更加具體化,雖不能說這讓他成為我們家人的一部份,但Max的確喜歡他。」

今年二月,Time的一份報導曾經找來專家解釋,為什麼許多人對於摩根費里曼的聲音情有獨鍾。

其主要原因包括因為他在許多的電影當中演出,也做過播報、主持等相關工作,所以大家非常習慣於聽到他的聲音;不過除了熟悉之外,研究也提到,人們聽到低聲調的男聲,經常會感到有吸引力、有力量。

也正因如此,你大概就能想像,Zuckerberg一家在每天都聽到一個79歲演員的聲音時,其所帶來的某種安全感。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86/2185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