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Note7後 三星再傳洗衣機爆炸

19-1

三星Galaxy Note7手機爆炸意外接連發生,更有航空公司禁止旅客攜帶Note7上機,然而就在南韓召回約七成手機的同時,又傳出三星產品爆炸事件,矛頭指向三星的家用洗衣機。

 

《華爾街日報》報導,今年8月時有三名顧客表示三星洗衣機在使用時突然爆炸,其中一位投訴者表示,洗衣機是在2012年6月購買,在今年2月卻突然爆炸,還把家中車庫炸出一個大洞,《abc新聞網》則指出有民眾投訴洗衣機爆炸發出巨大聲響,差點就傷及4歲的兒子,他當時緊急伸手保護兩人的頭部才倖免於難。

 

三星洗衣機爆炸並非個案,美國食品雜貨製造商協會(GMA)指出自去年以來已經收到21起三星洗衣機爆炸的投訴,對此三星則回應調查結果,指出發生問題的洗衣機可能是在2011年3月到2016年4月間出廠的直立式掀蓋型洗衣機,同時表示在極少數情況下清洗防水物品及大型寢具時會出現異常震動。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指出,這次三星洗衣機爆炸意外與2013年在澳洲傳出的案例不同。三星正為手機爆炸的問題焦頭爛額,現在又出現洗衣機爆炸意外,外媒形容三星將面對另一波考驗。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10328/19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