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用Chrome記住密碼 遠端工作恐成駭客破口

許多人習慣用Chrome和Microsoft Edge記住密碼,不必每次登入都得重新輸入,一般也認為很安全,但專家表示,在家工作的民眾如果把密碼儲存在網路瀏覽器,很容易成為駭客目標。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IT研究人員警告,不要在任何瀏覽器中使用這類儲存密碼的功能,因為最近發生了危及一家公司的安全漏洞。

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英國和美國許多員工被迫在家工作,卻被犯罪分子趁機利用。

根據防毒軟體公司Ahnlab,有一名遠端上班的員工利用VPN帳戶登入公司內部網路,結果受駭。

這個人在與其他人共享的裝置上工作,全然不知該裝置已經感染了竊取訊息的惡意軟體Redline Stealer。

這個惡意軟體會竊取敏感資訊,像是訪問各種網站的密碼,包括登入公司內部網站的VPN帳戶。3個月後,駭客就藉此入侵,並竊取公司機密商業數據。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距離,噸數怎麼算?達人教你簡易估價知識!

搬家費用:依消費者運送距離、搬運樓層、有無電梯、步行距離、特殊地形、超重物品等計價因素後,評估每車次單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更糟糕的是,就算是電腦已經安裝防毒軟體,這個惡意軟體依舊能夠繞過它。

Ahnlab表示:「雖然把密碼儲存在瀏覽器的功能非常方便,卻有在遭到惡意軟體感染時洩露帳戶訊息的風險,建議用戶不要使用,只使用來源明確的程式。」

Redline Stealer價格十分低廉,只需要150美元(約新台幣4100元)就能買到,而且容易在暗網取得,也因此很難把事件追溯到特定組織。

這個惡意工具在2020年3月,也就是疫情剛開始爆發時首次出現。

在疫情期間,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數以百萬計民眾成為疫苗通行證(COVID Pass)騙局的目標,被騙取金錢和敏感資訊,假疫苗也很普遍。(譯者:戴雅真/核稿:林治平)1110103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103003500-260412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距離,噸數怎麼算?達人教你簡易估價知識!

搬家費用:依消費者運送距離、搬運樓層、有無電梯、步行距離、特殊地形、超重物品等計價因素後,評估每車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