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最新天璣 9000+ 跑分曝光,目前最強 Android 處理器

昨日聯發科突然發表的新款天璣 9000+ 處理器,雖然只是小升級,但官方有提到 CPU 效能提升 5%,GPU 更達到 10%,再加上這個命名,很明顯就是衝著競爭對手 Snapdragon 8+ Gen 1 來的,因此很多人一定好奇,這兩顆效能差距有多大?稍早中國知名微博主就分享天璣 9000+ 首個跑分結果,無論單核心還是多核心都比 Snapdragon 8+ Gen 1 還高,可以說是目前效能最強的 Android 處理器。

聯發科最新天璣 9000+ 跑分曝光,目前最強 Android 處理器

天璣 9000+ 處理器的 Cortex-X2 大核心時脈,從 3.05GHz 提升到 3.2GHz,另外還有 3 個 Cortex-A710 中核心和 4 個小核心,因此整體配置跟天璣 9000 一樣,不過配備效能更強的 10 核心 Arm Mali-G710 MC10 GPU,支援 LPDDR5X 記憶體,傳輸速率可達 7,500Mbps,一樣是採用台積電 4nm 製程。

稍早數碼閒聊站就分享一張疑似是天璣 9000+ 的首個跑分,單核心獲得 1322 分,多核心則是 4331 分:

下圖是 Snapdragon 8+ Gen 1 的 Geekbench 5 跑分結果,可以看到天璣 9000+ 都比較高,特別是多核心,高出 300 多分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

作為比較,天璣 9000 正常多核心分數落在 4100~4300 分之間,但透過一些調教可以跑到將近快 4,600 分,所以天璣 9000+ 之後沒意外一定可以超過這數字,總不可能比天璣 9000 還低吧(笑)。

至於這筆天璣 9000+ 分數哪一支手機?這就不知道了,目前也還沒有品牌發表會搭載這處理器的手機,預計第三季應該就會有相關消息出現。

相較於天璣 9000,天璣 9000+ 只是小幅改款而已,幅度沒有 Snapdragon 8 Gen 1 -> Snapdragon 8+ Gen 1 這麼大。

除了上面提的核心時脈與 GPU,其餘規格都沒什麼變動,像是具備旗艦級 18位 HDR-ISP 影像信號處理器,可實現三個鏡頭同時拍攝 HDR 影片。搭載第 5 代 AI 處理器 APU,內建 M8- 5G 調製解調器,符合新一代 3GPP R16 5G 標準,支援 Sub-6GHz 5G 全頻段。無線網路部分,天璣 9000+ 支援延遲更低的藍牙 5.3 和 Wi-Fi 6E 2×2 MIMO。

就天璣 9000 的經驗,猜測應該過沒多久,中國就會有媒體上傳天璣 9000+ 的搶先評測影片了,我們也會隨時追蹤。

聯發科最新天璣 9000+ 跑分曝光,目前最強 Android 處理器

最熱情、專業有口碑的網頁設計公司讓您的網站改頭換面。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不同的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透過選單樣式的調整、圖片的縮放比例、文字的放大及段落的排版對應來給使用者最佳的瀏覽體驗,所以不用擔心有手機版網站兩個後台的問題,而視覺效果也是透過我們前端設計師優秀的空間比例設計,不會因為畫面變大變小而影響到整體視覺的美感。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