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手機自己組! 他花9千元做出一台i6s

手機維修

史考特‧艾倫

蘋果手機可說要價不斐,以蘋果官網的售價資訊來看,一台iPhone 6s空機就要破2萬台幣,讓許多果粉荷包大失血。不過,近來一名前美國矽谷程式設計師史考特‧艾倫(Scotty Allen)突發奇想,自行購買零件來組裝一台i6s,結果還真的讓他做出來了,且僅花費300美元(約9千元台幣),影片PO上網立刻引起熱議。

前矽谷程式設計師艾倫近來於YouTube上傳一段約23鐘的影片,內容為紀錄他是如何自製一台i6s的過程。影片中,艾倫前往位於中國深圳的華強北,花了很長的時間在市場裡找尋零件,從機身、螢幕、主機版與電池,皆可採買;有些零件是新的,但也有些是翻新或是仿製的,且為求完美還原,他更走訪一家雷射店,請店家協助於機身刻上標籤及序號。

最後所有零件都到位,艾倫便開始組裝自己的i6s,然而過程中其也遭遇不少頭痛的問題,像是按鍵怎麼按都缺乏手感,返回華強北找店員求救,才知道原來是缺少「墊片」,裝上後果然就解決。最終耗時幾個月的時間,艾倫成功組出一部16GB粉紅色的i6s,組件的部分約花費300美元。

影片最後,艾倫表示此次組裝手機讓他學到很多,尤其是對深圳這裡手機維修與零件回收的市場生態有更深入了解;同時,他對蘋果工程技術的水平感到驚艷,竟可如此易於維修與再利用,組一台iPhone就如同組裝電腦般,只不過體積上小了一點。

123手機維修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414005972-26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