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反追蹤技術只管別人,引發德國政府調查

將調查蘋果一項防止iOS App追蹤用戶的功能,是否只限制第三方App但自家App卻不受限制。

德國聯邦卡爾特局(Bundeskartellamt)將針對蘋果的反追蹤政策及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框架展開調查,是否有損人利己的行為。

,這項新管理框架要求,任何企圖要追蹤使用者的程式都必須先告知欲蒐集的資訊,並取得使用者許可。用戶同意後,廣告商或App出版業者才可以使用追蹤技術在網站或App展示精準廣告,或將用戶資料作為其他用途。這規定對於不收費、但仰賴廣告來源的第三方App甚為關鍵。

德國聯邦卡爾特局主席Andreas Mundt指出,像蘋果之類的公司有能力單方設定其App Store不公平的管理規則,該局有理由懷疑蘋果的規則可能只適用第三方App,但蘋果自有App可豁免。若真是如此,該規則將使蘋果占到便宜或是損害其他公司的利益。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網站的第一印象網頁設計,決定了客戶是否繼續瀏覽的意願。台北網動廣告製作的RWD網頁設計,採用精簡與質感的CSS語法,提升企業的專業形象與簡約舒適的瀏覽體驗,讓瀏覽者第一眼就愛上它。

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有別於一般網頁架設公司,除了模組化的架站軟體,我們的營業主軸還包含:資料庫程式開發、網站建置、網頁設計、電子商務專案開發、系統整合、APP設計建置、專業網路行銷。

當局依據去年通過的新反壟斷法(GWB – German Competition Act)啟動調查蘋果是否合併自家服務蒐集到、及用戶准許其處理的資料。德國政府想藉此了解這是否可能導致仰賴廣告的其他App減少,進而傷害用戶選擇。

德國政府指出,在原有尋求用戶許可的對話框外,新的ATT框架下,蘋果又要求網站及App在第一次啟動前以對話視窗詢問用戶同意使用及合併用戶資料,同時要求它們不得蒐集IDFA(identifier for Advertising)資訊。但新規定顯然不影響蘋果使用或合併其所有服務取得的用戶資料。雖然用戶也能限制蘋果使用這些資料來發送個人化廣告,但根據當局的初步調查,蘋果本身並不受ATT框架的規定限制。

這是德國政府對蘋果啟動的最新調查。去年6月當局也依據GWB法調查蘋果是否藉由iOS以及替iPhone建立的生態體系,把影響力延伸到其它市場,這項調查尚在進行中。德國也根據新法,另外針對Google/Alphabet、Meta及Amazon展開調查。

來源鏈接:https://www.ithome.com.tw/news/151439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這麼多該如何選擇?

網動是一群專業、熱情、向前行的工作團隊,我們擁有靈活的組織與溝通的能力,能傾聽客戶聲音,激發創意的火花,呈現完美的作品

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當全世界的人們隨著網路時代而改變向上時您還停留在『網站美醜不重要』的舊有思維嗎?機會是留給努力改變現況的人們,別再浪費一分一秒可以接觸商機的寶貴時間!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網站的第一印象網頁設計,決定了客戶是否繼續瀏覽的意願。台北網動廣告製作的RWD網頁設計,採用精簡與質感的CSS語法,提升企業的專業形象與簡約舒適的瀏覽體驗,讓瀏覽者第一眼就愛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