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農損是天災還是人禍?環團籲台塑減產救農漁民_網頁設計公司

【民眾新聞網綜合報導】今(19)日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與環團陪同雲林農民北上召開記者會,記者會中農民強調,8月初的豪雨造成嚴重的農損,不只是天災,「高碳排褐色產業」也是澇災農損的元凶,並呼籲台塑六輕應減產乙烯,油品逐年減產。

出席記者會的雲林農友激動表示,種植的花生和玉米「全部都被老天爺收去了」,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理事長林富源表示,每一次出席六輕擴廠的環評會議,都不斷的強調政府應重視工業汙染對農、漁業的影響,不要為了六輕的收益與國家的稅收,不斷傷害農漁民的經濟利益與百姓身體健康。政府沒有看到真正的災損原因,除了氣候變遷以外,空氣中的有毒揮發物質對農作物的傷害有多大?

出席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雲林近8年有6年空汙第一,麥寮電廠就占了全縣五分之一汙染量,台塑的排碳量也占了全國四分之一,請台塑拿出良心,負起企業社會責任。2025年麥寮電廠3座燃煤機組執照到期,提出天然氣接收站和燃氣電廠計畫,也應該包括16座燃煤的汽電共生一起「煤轉氣」,並提出長期的減碳目標計畫。

蔡壁如指出,現有的《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只有談溫室氣體減量,這樣顯然是不夠的,所以民眾黨提出全盤大修,擴增「調適對策」專章,擴充為《氣候變遷法》。

另外,蔡壁如也強調,政府每年花數億元補助農損,一、二十年來關於治水的特別預算和年度公務預算,累計約一兆元,都是人民納稅錢,和後代子孫要揹的政府負債。卻沒有認真從源頭管理來做,包括《國土計劃法》的國土復育,和積極的減碳,事後花大錢不如做好源頭管理。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圖說》雲林淹水農損受害者北上發聲(圖片截取自蔡璧如臉書) 《圖說》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籲氣候變遷法盡速立法(立法委員蔡壁如提供)

來源鏈接:https://www.mypeoplevol.com/Article/3617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距離,噸數怎麼算?達人教你簡易估價知識!

搬家費用:依消費者運送距離、搬運樓層、有無電梯、步行距離、特殊地形、超重物品等計價因素後,評估每車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