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諾公開手機銷量:三星不足OPPO十分之一

USB CONNECTOR

前不久網絡上流傳出一份賽諾的數據,上面有國內上半年手機銷量數值和排名,這份數據截圖流傳甚廣。但很快賽諾官方就發佈聲明,表示這份數據是虛假的,並非賽諾官方發佈,他們也從來沒有直接對外公開過手機銷售數據。

之後大量媒體和業內人士咨詢瞭賽諾,考慮到之前虛假的銷量數據有可能影響到賽諾公信力,並為他們帶來很大困擾,因此破例公開瞭2018年上半年手機行業的前9大品牌出貨量。同時,他們表示隻針對客戶進行閉環服務,不會做品牌數據發表,也就是說之後也不會繼續公佈手機銷量排行數據,如果網絡上有流傳,那麼虛假的可能性很大。

根據賽諾官方公佈的這份數據顯示,排名與之前流傳的版本有很大不同,尤其是個別品牌的差距較大。但OPPO和vivo依然是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位置,而且銷量相差不是太大,半年銷量均超過瞭3500萬臺,而且考慮到兩個品牌手機單價較高,所以銷售額應該也很大,不過可惜的是賽諾沒有公佈具體的銷售額數據,步步高系品牌(OPPO和vivo均出自步步高系統)已經成為國內獨秀。

蘋果位列第三名,和之前排名第六的說法不同,銷量接近3000萬臺,比華為略微多一些,考慮到蘋果手機單價非常高,所以銷售額很有可能是排名第一的,看來蘋果在國內的表現仍舊十分強勁,難怪其非常重視中國市場。

華為品牌手機單獨從數量上看已經非常接近蘋果瞭,但華為自己統計數據的時候是和榮耀品牌一起算的,如果兩者相加妥妥的國內第一。

小米的表現有點不盡如人意,比之前非賽諾官方數據當中的排名要低,位列第六名,和蘋果幾乎調換瞭位置。由於小米本身手機單價較低(上市資料當中顯示均價隻有800多元),所以總體銷售額相對其他品牌應該會比較低。但小米的銷量已經成為後者難以逾越的鴻溝,排在後面三位的品牌加一起都沒有小米銷量高。

第九名的三星更是隻有OPPO十分之一的銷量,隻能用慘淡形容,曾經穩坐頭把交椅的三星手機已經很難翻身瞭。

source:http://www.ebrun.com/20180802/28967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