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 Home 鍵故障說 byebye!蘋果 iPhone 這個更新超棒!

蘋果 iPhone 的使用者或多或少聽過,甚至經歷過手機 home 鍵壞掉的慘痛經驗,結合指紋辨識解鎖、返回主畫面、切換 APP 等眾多功能,都要用到 Home 鍵,頻繁的使用讓這顆 iPhone 的主要按鈕經常損壞,蘋果先前還甚至為了這個問題,設計出「虛擬 Home 鍵」這個麻煩的設計,不過這一切問題,在新版 iOS 10 作業系統上終於有解了!

蘋果今天針對開發者推出 iOS 10 Beta 3 的更新版本,除了先前介紹的 iOS 10 新功能外,針對 Home 鍵操作也推出了新設計。以往要解鎖手機,需要按其他按鈕喚醒手機後,手指觸碰 Touch ID 指紋辨識後才能解鎖。在新的 iOS 10 Beta 3 裡頭,蘋果提供了一個「輕觸按鈕來打開」的功能,不需要按下 Home 鍵,只要輕碰 Touch ID 就可打開 iPhone。

18-1

記者實際體驗的結果,這項功能主要是透過 iOS 10 新的拿起喚醒功能搭配 Touch ID 辨識啟動實現,只要拿起 iPhone(螢幕會自動亮起),然後輕碰 Touch ID 進行指紋辨識,不用按下按鍵,就可以解鎖手機,操作相當順手。

此外這次 iOS 10 Beta 3 還推出了其他新功能,包括:

  1. Siri 正式支援在第三方 APP 裡使用

18-2

在這版的 iOS 10 中,蘋果正式開放第三方 APP 使用 Siri 語音功能,使用者還可以在設定中知道有哪些 APP 正在用 Siri 以及相關的數據使用量。

  1. 直接用 3D Touch 分享 APP

18-3

在 iPhone 6s/6s Plus 這兩款支援 3D Touch 感壓觸控的手機上,iOS 10 提供了方便的分享 APP 功能,可以把自己覺得手機裡好用的 APP,直接分享下載連結給好友。(僅有連結而已,接受分享的那方還是要自己購買)

此外包括更多鍵盤聲音特效、鎖定震動提示、健康與活動記錄功能連結等等,也都是這次 iOS 10  Beta 3 所新增的小改變,屆時這些新功能也將隨著 iOS 10 的正式版本在秋天推出。

 

參考資料:

http://3c.ltn.com.tw/news/25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