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服務器部署,這十大事項應特別注意

關於服務器部署,這十大事項應特別注意

作者:litao984lt
編輯:
2018-05-23 14:34
來源:機房360 分享

  企業組織的一套全面的服務器部署清單包含了諸多方面的考慮要素,而遠不僅僅只是涉及到以一個有吸引力的價格購買足夠的計算資源這麼簡單而已。

  這需要企業組織內部有才能的IT管理人員和其他相關人員進行諸如尋求生產供應商、採購、前期準備、安裝、配置、管理以及對於一系列服務器運行的支持——無論在其數據中心是需要部署數十台、數百或數千台服務器,皆是如此。

  有時,將重點聚焦放在減少數據中心硬件設備的佔地空間面積和遠端控制管理(LOM,Lights-out management)方面,會導致IT工作人員忽視了某些重要問題。故而,本文中所為大家介紹的這十大注意事項應當成為每一家企業組織在部署機架和堆棧服務器時務必嚴格遵循的清單。

  設備可以應付和處理增加的服務器負載嗎?

  安裝在數據中心的每台服務器都將需要相應的機架空間、功率消耗、通風和冷卻資源。那麼,對於您企業組織即將部署的新的服務器,這些相應的資源將從何處獲得?

  如果您所在的企業組織正在部署另一台或兩台服務器,並且在您企業內部有足夠的未使用的機架空間,那麼,請務必檢查並確認,新服務器的安置將對其周圍服務器的空氣流通情況造成最低限度的影響。

  當您正在將10、20或50款新的系統添加到您企業組織現有的機架上時,務必要事先檢查好在您企業的環境是否具備足夠的物理空間、足夠的功率和足夠的冷卻。現代化的服務器傾向於消耗更少的能源;而且在其運行期間比上一代的硬件設備散熱更低,但是,您仍然必須計算出基本傳輸單元(BasicTransmissionUnit,BTU)數據,以驗證機架的頂部、機架列末或熱/冷通道的冷卻系統可以應付和處理增加的散熱。否則,會造成系統過熱,並可能導致相關設備過早失效。同樣,您需要對所有服務器的總的功率要求進行檢查,並檢查電路容量和配電系統是否有空閑容量來處理新增的負荷。

  數百台新的服務器的安裝必然需要在機架行哪安裝新的機架,這無疑將對數據中心的空間和地面荷載產生重大影響。這樣的擴建項目也可能導致相關輔助建築系統的再造,如消防設施、物理安全和水處理系統,以保持機架和管道的分離。大型擴建項目甚至還可能要求更多的樓宇管理系統或安裝數據中心基礎設施管理的傳感器。

  是否有足夠的服務器輸出口和UPS容量?

  確定每一台新的服務器將被安置插入到何處。這一細節或將破壞最簡單和最平凡的服務器部署。

  在許多服務器機架,電源分配單元(PDU)的部署僅僅只提供了數量有限的輸出口,所以,一台已經被大量使用的機架可能沒有足夠的開放式PDU插座以容納更多額外的服務器,或無法很方便的為服務器電源線安排可用的插座。您可能會需要重新安排一些線纜,而只能通過拔掉服務器的電源了,而這會造成系統的停機,故而這就需要運營團隊進行提前安排了。

  檢查您企業組織的不間斷電源(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UPS)的容量能力。即使是最好的UPS也具有有限的功率容量和電池支持的時間。一款UPS系統的過載或將引起內部斷路器跳閘。更多的負載意味着更少的電池運行時間,所以您企業務必需要決定新部署的額外的服務器將如何影響到可用的UPS備份時間。在某些情況下,增加的工作負載可能會過多的縮短電池備份時間,防止一個有序的系統關閉。企業組織在部署更多的服務器之前,務必要調查一款UPS的升級情況或在機架內的UPS電源分配的其他相關的更改變化情況。

  大規模的擴張很少面臨在PDU和UPS方面的疏忽,因為新機架通常能夠為服務器提供新的電力基礎設施。

  新部署的服務器是否有足夠的網絡連接?

  為了連接到數據中心的網絡,每一款新的系統的網絡接口連接器(NIC)端口需要連接到一個本地的接線板,然後連接到本地交換機,以便與機架互連。

  企業組織需要驗證在本地接線板和交換機上是否的有足夠多的端口可以容納額外部署的新服務器。集群和彈性計算,以及虛擬服務器的額外的網絡流量的要求,將繼續生產服務器的增加的NIC端口的數量。添加一個或兩個1千兆的以太網端口要比安裝一個單一的10千兆以太網端口或更快的端口成本更便宜,且有冗餘。一台服務器可能需要兩個、四個或更多的網絡線纜,以連接到接線板和交換機的端口。這樣,如果您計劃在多台機架上部署添加10台新的服務器的話,新增的端口的數量可能會讓您大吃一驚。

  如果您在可用的接線板或交換機的端口數量方面受到限制,而如果機架空間允許的話,不妨可以添加另一個接線板和互連的交換機。另外,也可以考慮將您企業現有的插線面板和交換機升級到高密度版本。注意:配置交換機和重新布線的相應計劃會涉及到造成停機。

  大型服務器的安裝往往不會面臨網絡容量疏忽的問題,因為企業組織的IT管理員將規劃服務器的安裝,而交換機的容量也將作為項目設計的一部分。

  是否有足夠的許可證以便用於所有服務器的軟件?

  對於企業組織而言,軟件許可的費用可能是相當高昂的,很多企業級的軟件許可每年的成本動輒高達數千美元,而這還要乘以運行在每款系統上的虛擬機的數量。因此,對於大型服務器的部署安裝,許可費用很容易會讓綜合硬件成本相形見絀的。

  新的服務器需要一款操作系統、管理程序和/或虛擬容器層、應用程序、管理工具的代理和其他組件。每一款軟件都是由其軟件許可證所管理的。作為服務器部署考慮要素的一部分,企業組織的IT管理員必須預先規劃好對於服務器的軟件需求和許可要求,並清除的知道是否需要為新部署的服務器購買軟件許可證;或將企業組織現有的軟件許可直接移植到一台新的服務器。而藉助許可證的數量折扣和與供應商的謹慎談判可以減少相關的費用。

  採用硬件升級更換現有的服務器的成本通常不回比增加新的服務器的成本更貴,因為大多數的軟件和相關的許可證可以被轉移到新的硬件。然而,更多的虛擬機實例化到新的服務器或將增加軟件許可成本費用。

  企業組織是否有一套明確的服務器配置模板?

  新部署的服務器將需要進行諸如安裝軟件、設置服務器角色、設置IP地址和域名系統、以及Active Directory細節等方面的配置。傳統上,這種類型的工作都是人工手動進行的,而當企業組織僅僅只是新增一台或兩台新服務器的部署時,很可能仍然是採用人工手動的形式。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有別於一般網頁架設公司,除了模組化的架站軟體,我們的營業主軸還包含:資料庫程式開發、網站建置、網頁設計、電子商務專案開發、系統整合、APP設計建置、專業網路行銷。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但是,即使是由最有才能和最有經驗的IT專業人員來實施,手動配置仍然是一個相當耗時且容易出錯的過程。有太多的潛在的錯誤或疏忽可能會推遲部署,引發不必要的故障排除,暴露出意想不到的安全漏洞,或者乾脆造成一個工作系統的不同的配置(即不一致),等等諸如此類,從而在未來導致太多的混亂或錯誤。

  企業組織應該通過制定明確界定的配置計劃來為服務器的部署安裝做好準備。如果企業系統的配置是遵循了充分一致的文檔規定的,其當然可以是手動的。但大型部署越來越依賴於定義了軟件的整體套件安裝的基本映像文件,以及以一種可預見的和一致的方式使用腳本和自動化工具,以推動安裝和配置過程。 最終的結果是:更快的服務器部署,錯誤更少。這種類型的一致性有助於在數據中心級別符合企業所需要遵守的合規性。

  新的服務器是否進行了適當的修補和更新?

  一旦服務器被配置完畢,軟件進行了最初的安裝,您企業就將需要對軟件實施更新和打補丁——這通常是按照您所在的企業組織已經制定建立好的配置清單、模板、腳本或或自動化工具——如服務器配置管理工具,來指示進行的。

  然而,在對服務器安裝好軟件之後再來對其進行打補丁和更新並不總是正確的選擇。對於您企業組織的特定的生產環境來說,最新版本的操作系統或應用程序不一定是最好的版本。許多企業級環境都禁止自動更新,如Windows更新,以防止對生產服務器造成未經測試的變化。

  許多企業組織在通過配置變更管理工具授權更新到生產服務器之前,往往會在實驗室環境中花時間來測試和驗證軟件補丁和更新。最終,用來創建新的服務器的基本圖像文件,反映了新的軟件版本。

  新的服務器是否能夠整合到更大的數據中心?

  對於新部署服務器的生產就緒而言,僅僅只是安裝、配置和加載軟件到服務器上,不一定是足夠的。新的服務器還必須能夠整合到數據中心的業務中。新服務器必須加入備份或複製過程。新的服務器需要管理代理,以便能夠與企業組織的遠程管理平台、管理日誌、報告和警報互操作。企業組織的IT管理員想打造新服務器的資源池,使他們可以為虛擬化管理平台的配置所用,如VMware vCenter的配置。

  對於一款功能性服務器的部署,確切的系列步驟可以根據企業組織的規模和具體業務需求而變化,但考慮這些潛在的要素是至關重要的。考慮要素清單、腳本和自動化工具的一體化進程的速度對於減少錯誤和疏漏是相當重要的,尤其是對於大型部署而言。

  務必記住相關流程對於數據中心和企業合規性的影響,諸如數據保護和備份等流程。

  您是否已經完全充分記錄了服務器的部署細節?

  在任何服務器安裝部署清單的最後一個步驟是生成一份全面的文檔,以詳細記錄相關的設置,配置和軟件的打補丁情況。全面而詳細的文檔有助於故障排除,因為任何系統的文檔記錄(初始記錄)和檢測記錄(當前)狀態之間的偏差通常會揭示問題的所在。其也有助於去組織遵守審計規定,確保每一台服務器的配置都是根據既定的標準進行的,而且每一款軟件都擁有一個適當的,當前的許可證。

  在電子錶格和圖表上進行文檔的手動輸入和更新很少奏效,因為相關的變化和更新經常被忽視。現代企業的數據中心往往依靠配置和基礎設施管理工具來識別和庫存新的系統,確定硬件和軟件配置,跟蹤許可證和支持合同,並生成圖表,彰顯相應的關係和依賴性。企業的IT人員應該通過更新任何文件,或任何自動化工具的驗證,正確識別並清點新系統,來完成服務器的安裝。

  您將如何處置服務器的包裝呢?

  當新部署的服務器正式投入操作運行時,您企業組織的服務器部署工作並沒有結束。服務器發貨時一般都有相當多的包裝材料,包括了:泡沫、大量的紙板、紙張、塑料和金屬、甚至托盤和包裝箱上還有木材。

  一個涉及到多達10個系統的小型的服務器部署項目通常可以通過正常的商業廢物垃圾處理。

  但是,如果是涉及到數以百計的系統的大項目,由其所產生的廢料可能足以塞滿您企業的倉庫或堵塞碼頭,增加了火災隱患和對於相關人員安全的影響。企業組織務必要提前想好如何處理這些包裝材料,這些包裝材料可能是一個可回收材料和廢品的混合。企業組織可以與廢物處理承包商一起及時安排處理這些廢料。如果一家服務器供應商或增值經銷商參与到企業組織的服務器前期的部署準備和安裝過程時,您可以看看那家服務公司將服務器包裝的處理作為了交易的一部分,這樣,他們將根據當初的購買和銷售協議負責服務器包裝的清理和拆除工作。

  您企業將如何處理舊的服務器?

  當您企業組織在部署新的服務器時,還需要兼顧考慮的另一件事是對於舊服務器的處置。當更新硬件時,數據中心往往計劃將其相關的舊設備一股腦的全部堆放在一個雜亂的儲藏室。

  還有許多企業選擇在企業內部重新利用舊的服務器。一款老化的系統可以處理那些次要的、低價值的生產工作負載;或執行測試和開發項目。老化移走的系統可以使類似的系統仍在一個備件庫存中使用,尤其是當服務合同已經到期,沒有備件是現成的時候。

  不要丟棄那些無法使用的服務器,您企業可以選擇將它們捐贈給學校或慈善機構,並尋求減稅,或在二手市場上轉售使用過的服務器。

  服務器的處理是一個嚴肅的問題。电子部件和組件通常含有有毒化學物質,並且不能像尋常廢物那樣被丟棄。有相關專業的回收公司負責剝離任何有價值的金屬系統。

  您企業的具體情況可能會有所不同

  本文中所為廣大讀者介紹的關於企業組織的服務器部署清單並不全面或完整。不同企業組織的獨特的業務和技術要求可能最小化上述一些問題;或者還會更多的強調本文中未尚未列出的關於新的服務器部署某些注意事項。

  總之,無論您所在的企業組織所需要部署的新的服務器的數量是多少,您都將有必要進行提前的仔細考慮。通常讓您陷入麻煩的往往不會是那些最大的項目,反而往往是那些較小的部署項目,諸如風吹導致的斷路器彈出或機架上被忽視的軟件許可費。

0

來源鏈接:http://server.it168.com/a2018/0523/3204/000003204731.shtml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有別於一般網頁架設公司,除了模組化的架站軟體,我們的營業主軸還包含:資料庫程式開發、網站建置、網頁設計、電子商務專案開發、系統整合、APP設計建置、專業網路行銷。